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郑洁晏紫闯入澳网女双决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1月26日09:34 沈阳晚报

  

郑洁晏紫闯入澳网女双决赛

  北京时间1月25日,2006澳大利亚网球公开赛女双半决赛在墨尔本公园的MCA球场展开,中国选手郑洁/晏紫继1/4决赛淘汰实力强大的前世界头号组合帕斯奎尔/苏亚雷兹之后,又在四强战中以6∶2/7∶62 打败排名高于自己的9号种子浅越/斯莱博尼克,成功闯入决赛。

  本次郑洁、晏紫的突破是中国成年组选手首次在四大满贯赛的双打赛事中进入决赛,“这一次郑洁/晏紫能够进入澳网女双的四强,当然可以说是一个历史性的突破。”中国网球中心办公室副主任谢弥青如此评价道。人物自解创造历史

  在接受现场主持人的采访时,郑洁说:“第1盘我们打得很顺利,第2盘我们又多了一点点运气。”的确如此,首盘郑洁和晏紫在2∶2战平后连得4局以6∶2拿下,第2盘郑洁和晏紫一度以2∶4落后,但是对手没有把握住机会,郑洁/晏紫将比赛拖入抢7后来居上一鼓作气拿下对手。

  22岁的郑洁还表示她会与队友晏紫一起向中国选手第1个成年大满贯冠军发起冲击,郑洁说:“到时我们不会有什么压力的。”澳网决赛质量更高

  谢弥青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要拿这个成绩和奥运会金牌来比的话,这是两个范畴内的赛事,不具有可比性。奥运会冠军代表着国家荣誉,但是毕竟

网球是一个职业化和商业化程度都很高的体育项目,从这两个方面来说,可能还是澳网决赛的质量要高一些。”

  李婷/孙甜甜已经在2004年奥运会上取得了突破,而这一次郑洁/晏紫也破天荒地进入了大满贯的决赛,那么能不能说在2008年的北京我们有了双保险呢?“对于我们来说,2008年双保险还不够,我们需要三四对才好。而且这次郑洁/晏紫进入决赛,并不代表她们能够在其他赛事也有这么好的成绩,只能说我们有潜力、球员间有默契,整体上体现了去年冬训的成绩。”谢弥青说。外国媒体高度评价

  赛后,各方媒体反应激烈。当她们进四强的时候,法新社就在第一时间以“中国双姝挺进澳网女双半决赛”为题予以关注,在半决赛结束后,法新社再次刊发了中国双姝历史性地杀入决赛的文章。文章中,法新社称这是中国组合的第一个大满贯决赛,也是过去12个月她们取得的最大突破,在去年的美网她们还进入了8强。

  澳洲本土的媒体则认为郑洁/晏紫用自己的表现让墨尔本的球迷记住了她们的名字,《太阳先驱报》指出中国姑娘顽强的精神在墨尔本公园内再次被发扬光大。不少澳洲媒体认为,就中国网球的现状来看,单打偏弱,而双打很有前途,将会成为奥运战略的重要突破点。也许不用很长的时间,中国就会成为一个让人佩服和惊讶的网球双打强国。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