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综合体育> 柔道> 正文 

辽宁省体育局干部竞聘将展开 孙福明要“当官”?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1月26日09:34 沈阳晚报

  

辽宁省体育局干部竞聘将展开孙福明要“当官”?

  跨入新年,所有人都将揭开新的人生篇章。孙福明也不例外,经历过十运会风波后,孙福明远离了赛场,也远离了是非。记者近日获悉,辽宁柔道队今年春节将放十天大假,孙福明将回老家西丰过一个完整的春节。节后,辽宁省体育局及省体院的干部竞聘将陆续展开,孙福明有望出任辽宁柔道队领队。

  去年

十运会结束后,辽宁省体育局原定去年年底前在各级领导干部中实行一次竞聘上岗,但因为某种原因,一直未能如期举行。从目前的情况看,竞聘要待春节过后方能实行。

  孙福明出任领队的话题在去年十运会前就出现过,因现任领队郝春兰到了退休年龄,从队里寻找一位既有能力又与主教练刘永福能亲密合作的人接任,孙福明是最合适的人选。原定十运会后,孙福明顺利接班,但因突如其来的“假摔事件”及竞聘上岗的延期,领队人选又顿生悬疑。

  处于竞聘前夕,各方人士对最终的岗位人选话题比较敏感,都避而不谈。目前的情况是,“假摔事件”对孙福明有一定影响,但领队一职,孙福明又是最适合的人选。在最后结果公布之前,谁也无法承诺保证。

  在十运会结束后,曾一度传出孙福明退役生子的消息。对此,辽宁柔道队总教练刘永福肯定地对记者说:“孙福明从来没有明确表示过要退役,至于她是否会参加2008年奥运会,这还要看她这两年的竞技状态。”刘永福还特意否定了她因生子退役的说法。生孩子并不影响训练,许多运动员都是生完孩子又重返赛场并取得成功的。

  孙福明第一次夺得奥运会冠军,是在1996年

亚特兰大奥运会上,时年23岁。在这之前,她最好的成绩仅仅是夺得过全国冠军。而到2008年,孙福明已经是35岁高龄。由于全国尤其是辽宁柔道队的后备人才济济,孙福明能否坚持到2008,并非是她个人的事。换句话说,孙福明即使有意坚持到2008,届时的参赛人选也很难说。

  出于这种考虑,孙福明有可能比较倾向于接受领队一职,只有当领队确认后,才是孙福明宣布退役的时机。而如果领队一职一旦旁落,孙福明有可能再坚持一两年,这就要看她自己的决定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22,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