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狗年朱广沪继续疯狗精神 贾秀全目标进军世青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1月26日09:34 今晚报

  农历狗年将至,中国足球面临着中国球迷新的期待。值此辞旧迎新之际,中国足球几位高光人物也纷纷向外界表达了自己的心愿——希望狗年是中国足球的旺年。

  谢亚龙:干好每一天

  “狗年的愿望是什么?对于这个问题我想还是要少说多做。”尽管已经到中国足协
正式工作了将近一年的时间,但是谢亚龙仍然保持着低调,他说:“我还是那句老话,我要踏踏实实地做好每一天的工作。只有把每一天都利用好,那么最后的好结果就是水到渠成的事情了。现在光说有什么用,关键还是要去做,要去做好。”

  作为中国足球的掌门人,谢亚龙在最近一段时间非常忙碌。从海口监督体测到广州的足球研讨会,谢亚龙的身影随处可见。无独有偶,从1994年开始的中国职业足球联赛将在狗年迎来自己的本命年。在这个本命年里,中超联赛的前景如何一直是谢亚龙考虑的问题。他说:“对于联赛而言,最关键的还是要干净。如果联赛再出现问题,那么我也同意先停下来,整治好了再重新开赛。”

  更令谢亚龙感到担忧的是,目前中国职业联赛大环境的萧条与青少年球员培养工作陷入了恶性循环。他说:“要想彻底扭转这种局面,那就一定要下大气力对中国足球进行坚决的治理,并且要做好打持久战的准备。所以每一天的工作都是重要的。”

  朱广沪:成绩要振奋

  在即将过去的鸡年里,中国队取得了

东亚四强赛和东亚运动会足球赛两项赛事的桂冠。这样的成绩令处于低谷中的中国足球开始重新赢得国人的关注与期待。与此同时,国足主帅朱广沪所力主的“疯狗精神”成为了新国足重树精神与斗志的代名词。在接受记者采访时,朱广沪也坦言要在狗年里继续提倡“疯狗精神”。“我期待着国足能够在狗年取得更多的令球迷振奋的好成绩。”朱广沪这样说道。

  谈到自己对于狗年的期待时,朱广沪首先想到国家体育总局不久前召开的2008年

北京奥运会动员会。在那次会议上,国家体育总局局长刘鹏明确指示落后项目要给国人以振奋。朱广沪说:“和其它项目相比,中国足球肯定是一个落后项目,所以我们一定要给广大球迷一个新的感觉。这也正是我当初接手国足时的想法——将国足打造成一支拖不烂、打不垮的球队。”

  在狗年里,中国足球两个最主要的任务就是亚洲杯预选赛和亚运会足球比赛。对于这两大赛事,朱广沪的目标很明确——要打出振奋人心的成绩。

  贾秀全:进军

世青赛

  之所以将贾秀全列入高光人物行列,最重要的原因就在于中青队在今年初获得了南非八国青年足球邀请赛的冠军。这虽然只是一场邀请赛,但是国青队的表现还是令球迷们兴奋了一阵子。此外,国青队今年将参加在印度举行的亚青赛,这直接关系着该队能否取得明年世青赛的入场券。这意味着国青队今年同样是中国足球的重头戏之一。

  由于是2008年北京奥运会的适龄球员,贾秀全所率领的这支中青队被寄予了更大的期望。在狗年里,“贾家军”的主要赛事有土伦杯赛和亚青赛决赛阶段的比赛。在接受记者采访时,中青队主帅贾秀全首先感谢中国足协能够给予这支球队如此多的锻炼机会。他认为正是通过这些比赛,他对球员的熟悉程度大为提高。“南非的夺冠使得我们更加坚信自己走的路是正确的。”贾秀全说道,“这批球员中很多都有很好的发展前途。我们在狗年的目标就是要取得参加世青赛的门票。”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58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