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天津体育筑巢引凤 举国体制备战奥运提供保障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1月26日09:34 今晚报

  昨天,在坐落于天津复康路体工大队的中国蹦床队训练馆里,队员们像平日一样挥汗苦练,毫不懈怠,一起一落的弹跳轻盈舒展,一次一次的高空翻转优美惊险,令在场的每个人都不禁啧啧赞叹。国家体育总局副局长段世杰悄然来到这里,并在观看了大家的训练后,为新春将至还在坚持训练的运动员和教练员带来了新春的祝福。

  星星之火 可以燎原

  作为一项新兴的运动,蹦床在我国的发展十分迅速,1998年刚刚起步,2002年成立国家队并落户津门,2003年获得了世界杯个人亚军和世锦赛团体亚军,2004年的雅典奥运会取得了女子个人铜牌,到2005年荷兰蹦床世界锦标赛时就赢得男女团体及男子单跳团体三块金牌,从无到有仅仅七年的时间,起源于欧洲,历来被认为欧洲人垄断的这个项目的冠军榜上,也深深地刻下一个来自亚洲国家的名字——中国。

  在观看训练后,段世杰开心地讲起了身边的小故事鼓励运动员们:人的潜力是巨大的,要相信一切皆有可能,在认真训练的基础上,希望每个人的意志品质也要日臻成熟,经得起任何思想上的挑战,不仅要做训练场上最好的,更要做比赛场上最棒的。在肯定了蹦床队在过去几年中所取得的进步和成绩后,段世杰提出了希望,即在两年半之后举行的2008年

北京奥运会上实现金牌零的突破。

  2006年是训练年,力保水平的新发展;2008年是收获年,力争目标的圆满实现。国家蹦床队誓称,用成绩回报全国人民。

  举国体制 形成合力

  国家蹦床队于2002年年底落户天津体工大队,在短短三年多的时间已经取得了傲人的成绩。段世杰对天津做出的贡献给予了高度评价:“这其中除了教练员和运动员的辛勤付出,更离不开天津市人民政府和天津市体育局的支持和帮助,我代表总局表示感谢。在‘备战奥运,举国体制’方针的指引下,天津不仅在硬件上予以了支持,包括食宿安排、训练环境在内的配套工作也很周到有序,不仅提供了物质保证,更重要的是给予了我们运动员和教练员精神上的巨大鼓舞。”

  据段世杰介绍,中国现在拥有的46支国家队中,在北京的只有二分之一,其他均在各地方集训。他表示,必须坚持举国体制,形成合力,共同为中国体育事业贡献力量,而天津正可以称得上是其中的典范,为中国蹦床、

女排、击剑等多个项目的发展做出了重要的贡献。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3,80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