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苦战三盘惜败给小克 “公主”辛吉斯告别澳网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1月26日09:13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月26日电阔别网坛三年多的前世界女单“大姐大”、瑞士“公主”辛吉斯在昨天的澳网八强决战里未能继续此前的生猛之势。重庆晚报消息,在昨天的比赛中,她与二号种子、比利时名将克里斯特尔斯苦斗三盘,最终以3:6/6:2/4:6遗憾出局,未能延续奇迹。

  前“一姐”辛吉斯的复出决定让人吃惊,而她在本届澳网上的表现则更让人吃惊,
在接连拿下多位世界当红名将后,这位瑞士公主昨天最终获得了竞争四强席位的资格,昨天辛吉斯的对手是夺冠大热门、赛会二号种子克里斯特尔斯,历史战绩显示,两人有过五次交锋,辛吉斯以4胜1负领先,但两人最近一次交锋是在三年之前。辛吉斯在首盘表现也可圈可点,但意外的是却被司线和主裁的一次误判影响了气势。当时克里斯特尔斯的一次回球明显出线,但裁判却未能正确裁决,致使辛吉斯处境不利。尽管后面辛吉斯还想咬牙拼下去,但心态明显受了影响的她最终也未能再现奇迹,接连丢分,首盘以3:6丢掉。第二盘瑞士公主的技术型打法占据上风,她在比赛中展现了出色的底线控制能力,数次放出高质量的网前小球和后场高球,并且三次破掉克里斯特尔斯的发球局,一鼓作气连下六城,以6:2反败为胜。决胜盘两位选手在场上展开了激烈的网前争夺,上网截击的精彩场面也频频出现,不过辛吉斯体力出现问题,克里斯特尔斯抓住战机以6:4获胜,这场比赛的胜利将使克里斯特尔斯重新排名世界第一。

  在另一场引人瞩目的女单四分之一决赛中,大赛3号种子、法国名将毛瑞斯莫直落两盘轻取大赛7号种子、瑞士名将施奈德,晋级四强,半决赛她将和克里斯特尔斯对垒。在男单四分之一决赛中,格罗斯让以2:3不敌基弗,无缘男单四强。瑞士天王费德勒经历两盘抢七以3:1艰难战胜俄罗斯的达文登科,与基弗半决赛遭遇。(尉迟)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