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英格兰联赛杯:阿森纳出局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1月26日09:08 金羊网-新快报

  新快报讯阿森纳赢得了胜利却惨遭淘汰,在联赛杯半决赛次回合的较量中,阿森纳主场2∶1小胜维冈竞技,但在总比分战成2∶2平的情况下,维冈以关键的客场进球多优势晋级。

  维冈最后时刻发威

  阿森纳队在客场进行的首回合比赛中0∶1告负,本场比赛必须全力争胜。比赛第22
分钟,亨利创造的点球被雷耶斯射失,维冈竞技门将波利特表现神勇多次扑出单刀及威胁球。但亨利在第65分钟的进球将比赛带入加时。这个比分维持到90分钟比赛结束,两队两回合总比分、进球数等均相同,只得进行加时。

  在加时赛进行到第18分钟的时候,阿森纳队的替补球员范佩西攻入一球,使“枪手”看到了胜利的曙光。然而,此前多次错过破门良机的罗伯茨在第119分钟突破两名阿森纳后卫的防守攻门得分,将维冈竞技队送入决赛。这也是维冈竞技队有史以来第一次在国内重要赛事中闯入决赛。

  “在比赛最后一分钟输掉比赛很不幸,但我们仍然赢得了比赛,我们踢了一场很好的比赛,”主帅温格赛后说:“如果有什么遗憾,就是以这样的方式丢球,有些天真。”

  又传亨利将离开

  在7球大胜米德尔斯堡之后,接着又可以0∶1输给埃弗顿,两回合的比赛都不能淘汰升班马维冈竞技。阿森纳全场28次射门,11次射中门框范围之内,尽管维冈竞技门将波利特上演了一场神奇的比赛,但仍有5-6次机会的阿森纳却始终无法早早确定胜局,哪怕只要再多把握一个机会。但有一个数据不能忽略,在120分钟比赛内,阿森纳的控球时间仅有48%。

  退一步说,就算阿森纳在联赛杯中进入决赛,问题的存在不可避免。维埃拉的离去带给阿森纳的创伤是多方面的,不仅是实力的折损,维埃拉日前接受采访时曾经表示:“我的离去对阿森纳一些球员的心理影响比较大。”在树立亨利的核心地位之后,阿森纳仅仅貌合神离,法国人从精神角度上还难以担当领袖之责。围绕亨利制定战术,而不去弥补中场的缺漏,温格投鼠忌器最终品尝苦涩的败局。

  赛后西班牙的《加泰罗尼亚日报》传来消息,巴萨将以1000万英镑在本赛季末后求购亨利,届时仅剩下一年合约的亨利将选择离开,而阿森纳的处境更为尴尬。如果阿森纳无法进入下赛季的冠军联赛,亨利则肯定不会留下。

  

  上图:亨利对于阿森纳的出局无可奈何。

  (日京/编制)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