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网球频道> 正文 

澳网单场耗时纪录被刷新 用罚单教德国人如何守规矩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1月26日08:38 新京报

  基弗3比2击败格罗斯让,澳网单场耗时纪录被刷新

  

澳网单场耗时纪录被刷新用罚单教德国人如何守规矩

  眼前同时出现两个拍子,难怪格罗斯让要跳出来投诉。

  本报讯 昨天结束的一场男单1/4决赛中,德国人基弗苦战5盘(6比3、0比6、6比4、6比7和8比6)击败法国的格罗斯让,晋级四强。经过了35次大满贯洗礼,基弗第一次打进半决赛,然而,这场鏖战不仅是澳网历史上耗时最长的比赛之一,也是一场充满火药味的战斗。

  在这场4小时48分钟的比赛之后,基弗接受采访时激动地表示:“今天的比赛一直咬得很紧,有些让人透不过气来。这实在是一场伟大的比赛,我也要谢谢Seb(格罗斯让)。”

  最具争议性的场面发生在第五盘的第12局,正当格罗斯让大力将球击向网前时,基弗朝着自己的对角,把球拍扔到对方场地,但出了边线。对于这样的挑衅,格罗斯让立即火冒三丈,跑向主裁伯纳德和大满贯总监督莫里斯申诉,但结果却让法国人失望,依然判定基弗得分。

  在之前的比赛中,基弗便因为言语和行为上的不文明被罚款5000美元,而这一次他很可能再度领到罚单。昨天在输掉抢七后,两人换边走向座位时,基弗拿起一瓶水狠狠地朝自己的椅子后面砸去,但裁判并未因此给予制裁。

  几经周折,格罗斯让的一个网前反手球出现失误,马拉松比赛终于结束。

  为时4小时48分钟的比赛也轻松地刷新4小时13分钟的纪录,成为澳网历史上耗时最长的比赛,以前的纪录保持者是智利的马苏和法国的西蒙。

  (傅占诚)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48,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