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神秘买家半路截杀冠城空壳? 实德拆系弄出个第三者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1月26日06:20 辽沈晚报

  因为实德拆系热闹了几天的四川冠城蒲江基地,昨天再次掀起了新的高潮,晚7时刚过,一条“实德已经将冠城卖给其他企业”的传言突然在基地内传开。真的有神秘买家介入吗?实德真的悔婚了吗?“其实这些事都是实德自己搞出来的!他们就是想催四川省足协尽快拿钱出来把他们欠下的工资奖金发了,然后他们好撤!”昨晚9时,一位熟悉内情的人向记者揭开了幕后的隐情。

  横生枝节神秘企业突然杀出

  如果从昨晚7时开始计算,距离足协28日的拆系生死大限只剩下最后71个小时了,但本已经有了定论的冠城转让就在这个节骨眼上变得扑朔迷离。

  其实在前天的谈判结束后,双方已经就

冠城转让达成了初步共识:实德将冠城空壳以600万元的价格卖给四川省足协,这笔钱将用来填补冠城上个赛季欠下的相关费用。昨天上午,四川省足协以及刚刚成立的川足新班子已经在进行着各种接手准备工作,四川省足协秘书长叶国治则一整天都在办公室内,等待着实德方面签署最后的协议,然而直到下午6时,叶国治也没得到对方的明确答复。

  一个小时后,“大连实德已经提前将冠城队卖给了另外一家企业”的传言不胫而走,传言甚至煞有介事地说这家企业连蒲江基地也一并收购了。对于这一传言,冠城、实德没有一家站出来否认。

  自相矛盾实德否认冠城已售

  很久都无人问津的冠城甩卖怎么突然就成了,而且是球队和基地一勺烩!这么大的反差令所有人一时间无法接受。第一时间得知这个传言的记者马上联系到了主管冠城转让事宜的实德第一副总隋信敏,隋信敏的回答显得有些暧昧,“到现在,依然是四川省体育局省足协优先。本来有很多企业准备出手收购四川冠城队,但本着对四川足球负责的态度,我们没有将这支球队卖给别人,但如果这次与四川省体育局合作失败的话,那我也没有办法。”

  到底实德与四川省体育局之间存在何种难以解决的问题,隋信敏没有回答。

  一针见血四川认定实德炒作

  昨晚已经听到了传言的叶国治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虽然没有作正面回答,但他却抛出了一个让人玩味的说法:“疑似非典。”

  谈到近日发生在冠城转让过程中的所有事情,叶国治很明确地说:“我们在前天(23日)上午就把最后的方案传给实德了,但直到现在,我们还是没有等到实德方面的任何回复,合同上也没有签字。我们的所有工作都是要等到实德签字之后才能进行,没有签字只能停顿。如果说实德把球队卖给其他企业了,那我只能说是疑似非典。”

  对于四川方面的准备工作,叶国治表示,“这些其实都是我们自己的准备,而且是没有办法的办法。如果真要有企业接手,而且球队留在四川的话,那也是我们希望看到的。我之前就说过,在最后注册之前,冠城转让都存在变数。”

  一位四川体育界人士则半调侃地表达了对实德的质疑:“有一点比较有趣,按照实德以往的操作方式,转让的一切消息都不会大范围传播,这次则是例外,这更像是一个把戏。因为四川省足协到现在还没有替他们掏钱的意思,所以这也是一种战术。实德无力再操持冠城,而没有人愿意花那个大头钱来搞冠城,这都是事实,要不冠城不早卖出去了啊!”

  是有程咬金杀出?还是实德悔婚?或是其他什么原因?冠城转让这部已经被拖得冗长的肥皂剧意外地在25日晚上变为了悬疑片,不过四川省体育局局长朱玲这样说:“28日下午6点之前肯定会有结果……”

  首席记者 刘志向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22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