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郑洁/晏紫闯入澳网决赛 小克终结“瑞士公主”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1月25日23:23 新华网

  新华网墨尔本1月25日电中国女双组合郑洁/晏紫两天内再次改写中国职业网球的历史,她们在25日进行的澳网女双半决赛中直落两盘,首次进军大满贯赛事决赛。比利时选手克里斯特尔斯以2:1终结“瑞士公主”辛吉斯复出后未失一盘的童话,晋级女单半决赛。

  十二号种子郑洁/晏紫当天面对日本选手浅越和斯洛文尼亚选手斯雷波尼克组合信心十足,进入状态很快。首盘仅用27分钟就以6:2占得先机。

  第二盘,浅/斯组合不甘心束手就擒,第五局率先破发。郑洁/晏紫在以4:5落后,且面临对方发球局的情况下再度沉着冷静地挽回局势,在第十局连得4分,破发成功,随后又保住自己的发球局,以6:5领先。尽管第十二局,中国组合浪费了两个赛点,但她们在抢七局中发挥出色,以7:2大比分胜出,从而以7:6拿下第二盘。全场比赛用时85分钟。

  这是中国网球选手首次闯入大满贯赛事的决赛,郑洁/晏紫将于27日挑战头号种子雷蒙德/斯托瑟和五号种子格罗恩费尔德/绍内西之间的胜者。

  澳网女单二号种子、比利时选手克里斯特尔斯以6:3,2:6,6:4战胜辛吉斯。在四分之一决赛中,两人在战成1:1平后,第三盘前6局双方分别互相破发成功,打成3:3。关键的第七局克里斯特尔撕破发成功,从此领先,第九局在以15:40落后的情况下连得三分,挽救了第一个赛点。第10局是克里斯特尔斯发球局,她没有给辛吉斯任何机会,连得4分,取得比赛最后胜利。

  在另一场女单四分之一决赛中,三号种子、法国选手莫雷斯莫以6:3,6:0直落两盘击败了瑞士选手施尼德尔,顺利进入半决赛。至此澳网女单四强全部产生,并将在26日结束半决赛。对阵形势为克里斯特尔斯对莫雷斯莫,海宁对莎拉波娃。

  在当日进行的男单四分之一决赛中,头号种子费德勒以6:4、3:6、7:6(7)和7:6(5)击败俄罗斯五号种子达维登科,德国21号种子基弗艰难战胜法国选手格罗斯让。26日,阿根廷人纳尔班迪安将与20岁的塞浦路斯新秀巴格达蒂斯率先吹响男单半决赛的号角。(完)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