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埃里克森劫!英格兰劫?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1月25日16:26 中国足球报

  一次联赛赛前切尔西队正在接受例行采访,有一个英国记者冲上前去问古德约翰森:“你刚买的那把吉他花了多少钱?”对这样的问题,就连穆里尼奥也是无可奈何。葡萄牙人说:“至少在意大利、西班牙还是在葡萄牙,记者不会在赛前还关心这个。”但,这就是英国媒体的氛围。整个英伦范围内居然没有一家专业体育报纸,这决定了在记者眼中足球明星必须承担起社会公众人物的义务。在这个背景下,埃里克森被记者假扮的阿拉伯富翁耍了一通就有了可行性,即便《世界新闻报》的这种行径已被欧洲同行们骂了个遍。

  埃里克森5年个性不变

  2005年1月12日,是埃里克森执教英格兰队5周年的纪念日。在这样一种前提背景下,瑞典人陷入了如他经纪人斯蒂尔所言的“卑鄙的陷阱”。完全不是一种偶然。默多克手下的《世界新闻报》一向以这种所谓调查式报道著名,而埃里克森迟早会是他们要攻克的目标。而事实证明小报记者很轻易地搞定了埃里克森,瑞典人信口交代了“只要我一句话,小贝明天就会来维拉、欧文去喜鹊完全是为了钱,你以为他真的喜欢那个俱乐部吗”等等。来英伦5年了,埃里克森仍没能从此前的绯闻中及早领悟过来。

  英球迷力顶埃里克森

  事后的反映证明了“世界杯压倒一切”的论调。在《世界新闻报》连篇累牍地报道埃里克森上套前后时,他们想以此促销报纸的计划竟然没有达到。大部分英格兰球迷也烦透了本国小报的这种卑劣操作手段。球迷们普遍的看法是,“世界杯前,你们就别添乱了。”

  的确,在埃里克森执教期间,英国小报总是能够适时地在大赛前捅出一些“事件”来,结果自然是让英格兰队上下鸡犬不宁。2002年韩日世界杯前,英国媒体疯狂炒作的是瑞典人的绯闻事件,这一炒作一直延续到了英格兰第一场小组赛之时。2004葡萄牙欧洲杯前,埃里克森再次染上“绯闻”,不过这一次是与切尔西。与切尔西CEO凯尼恩的非正式会晤让英格兰小报把想象力发挥到了及至。最后声称“去德国的路上顺便在葡萄牙把欧洲杯拿回来”的埃里克森又一次无功而返。

  大赛前大捅猛料,似乎成了英小报惯用伎俩。一位英格兰队球迷说:“不用看日历,看报纸我就知道英格兰快有大赛了。这些小报就不能安分一点吗?”的确,颇具实力的英格兰队总是能受到更多的场外因素干扰。而这一次看透是非的球迷力顶埃里克森,就是期望着英格兰队能顺利度过备战期,从而在世界杯上有所作为。

  世界杯后友好分手

  2004年时,埃里克森就与英足总续约到了2008年。但这次事件却证明无论是埃里克森,还是英足总方面,都没有这样的耐心继续厮守下去。世界杯之后,双方就将彻底“分手”。

  受到《世界新闻报》欺骗后,瑞典人自然也成为了其他媒体所追踪的对象。好在瑞典人的危机公关能力早就锻炼地炉火纯青,他首先表示自己已与欧文、小贝等国家队成员通了电话,并达成了友好的解释。在他看来英格兰队员都站在了他这一边。不过有一点是埃里克森不太好掩饰的,那就是世界杯后离任的问题。在接受BBC采访时,埃里克森表示,“如果我们赢得世界杯,我将辞去主教练职务,并对一直以来支持我的人说谢谢。我想广大的球迷应该会理解我为什么那样做。”翌日面对每日邮报,埃里克森就离任说法又换了个条件,他说:“如果我们不能进入世界杯四强,那我将辞职。”综上所述,世界杯成绩不管好与不好,埃里克森都不愿再继续呆下去了。惟一的问题是届时离去的性质,到底是引咎辞职还是功成引退。

  此事另一“受害”方似乎也被折磨得疲惫不堪了。英足总一位没有透露姓名的人士在接受采访时也表示了英足总对瑞典人的态度,“世界杯后他将铁定走人。”要注意,这句话居然没有任何前提条件。也就是不管世界杯成绩好坏,埃里克森都很难再得到足总的信任了。

  谁还为世界杯负责?

  这又是一个英格兰球迷不愿看到的烂摊子,但它的确又一次将干扰着英格兰队的备战。埃里克森与英足总在敏感时候的纷纷表态表明目前双方的不信任和缺乏沟通已经达到了一定的程度。在都对外表示了世界杯是大限的说法后,往往世界杯本身变得不重要了。这恐怕是最要命的。

  更甚者,《世界新闻报》的影响力还未就此消失。按照他们的说法,有关埃里克森的详情将继续刊登。天知道埃里克森还有多少小辫子被抓在手里。因此即便埃里克森已经决定起诉这家报纸也为时已晚。他与英格兰队的姻缘似乎已经提前画上了句号。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