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多些幽默,少些沉重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1月25日16:26 中国足球报

  体育对于运动员来说,就是一种职业。

  既然是职业,就有规则。优胜劣汰,万物之标准,体育更跑不出这个准则。所以对于运动员来说,拿出自己的本事,做出漂亮的表演,就是自己的本职工作,如果做不到这一点,也就不能说是称职的了。其实做到称职,并不难,良好的态度,积极的行动,外加一点点儿运气,事儿基本就可以办成。不过运气倒是很难指望的,对于中国足球来说,首先解决
的就是态度和行动,说的具体一点儿,就是少些黑色幽默,多些务实的行动。

  不过对于中国足球的媒体和球迷来说,就应该少些沉重,多些幽默,如果没有幽默,调侃也是个不错的选择,总之,娱乐了公众和自己的身心才是重要的。

  体育,说到底,就是为了满足观众看热闹的欲望而设计的游戏。就像一个人走在街上,突然看到了两个人操起板砖死磕,急忙跑过去瞧热闹一样。按着弗洛伊德的说法,就是为了满足观众的“死亡本能”。

  其实足球也是一样,二十多个小伙子和小姑娘在场上厮杀,对于球员来说,就是为了获得些荣誉,混得一口饭吃;对于球迷来说,也无非是兴趣作崇,外加释放一天工作以后的不满情绪和焦虑。可对于今天的中国球迷来说,往往把足球看的分外沉重。

  今天的中

国足球,足球运动员和球迷媒体的态度,基本上已经满拧了———该沉重的不沉重,不该沉重的,倒有些痛不欲生。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