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有钱了,干什么?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1月25日16:25 中国足球报

  要是有钱了,冰棍儿买两根儿,吃一根儿,嘬一根儿;啤酒买两瓶儿,喝一瓶儿,倒一瓶儿;汽车买两辆,开一辆,拖一辆。

  中超球队买两支,一支争冠军,一支帮着争冠军;一支保级,一支帮着保级。

  有人这么做了,有效,但是不够意思。中国足协和媒体把这个定了性,叫做“系”
,说白了就是由于资本的出现而成立的帮派。其实,在“系”的说法出来之前,中国足球也是有“系”的,但那不是资本造成的,而纯属交情,几代球员踢出来的交情,即使帮忙,也不涉及到钱,就是一顿大酒的事情。

  职业化之前,中国足球最大的“系”就是部队队了,当年十几支甲级队恨不能有一半都是部队队,北京部队、沈阳部队、南京部队、广州部队当时都是要派队参加全国联赛的,每年还有一次全军系统的足球赛,八一队虽然强,但是也不一定拿得了冠军。

  话题扯远了,还是来说钱的事情吧。北京原来有一个奥神篮球队,最好的时候打到过顶级联赛的四强,老板喜欢篮球,而且有钱,养一支中国人的队伍,还养一支美国人的队伍,陪着中国人的队伍训练,外援和主教练都从里面挑,现在到美国去打比NBA低一级的联赛去了。

  美国的有钱人多,美国人有了钱,也喜欢买球队,买一支不过瘾,就买很多支。但不会买成一个项目的,他们会把一个城市或者一个州从美式足球、

棒球、篮球的职业球队都买下来,CNN老板特纳就是这么干的。他这么干,一是有钱,二是自己高兴,三是哄着
亚特兰大
人高兴,四是他不敢一下子买3支NBA球队,因为法律不允许。

  “系”,该拆就要拆,自己的“系”大了,联赛就没戏了,到最后就弄成全军系统、全国

房地产系统或者全国建筑材料系统的足球赛了。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