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真情一刻钟爱一生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1月25日16:25 世界体育周报

  2006年1月18日,北京首钢队在首钢篮球馆上演了CBA农历狗年前的最后一个主场比赛,除了首钢队今年骄人的战绩使首钢篮球馆成为了CBA的焦点外,首钢篮球馆还成为了世界篮坛的焦点。当晚,国际篮联主席程万琦、国际篮联秘书长鲍曼以及澳大利亚篮协主席德尔文专程赶到篮球馆,参加中国篮协为中国篮球界元老们举办的新春团拜会。

  在比赛中场哨声吹响时,两条印有“中国篮协新春团拜”“真情一刻,钟爱一生”
的巨大条幅从篮球馆上空同时落下,张长禄、杨伯镛、程世春、李世华、孙民治、于钢等六位为中国篮球做出了巨大贡献的传奇元老们步入了赛场,中国篮协与戴梦得公司领导向这六位元老分别赠送了一件非常珍贵的礼物——刻有他们名字的翡翠吊牌。用于制作这几面吊牌的翡翠,是由中国篮球至尊鼎的余料制作而成,因此,六面吊牌与冠军鼎均出自于同一块翡翠。这样别有心意的礼物,也是中国篮协对老前辈们所作贡献的肯定。随后,中国篮球协会常务副主席、篮球运动管理中心主任李元伟先生代表中国篮协向篮坛元老们致新春贺词,原中国篮协副主席杨伯镛先生代表元老们向篮协和球迷表示了感谢和祝福。

  由于身体原因,牟作云和钱澄海两位老人没能够来到团拜会现场。但是当天下午,李元伟、胡加时共同赶到他们的家中看望了两位老人。当94岁高龄的牟作云老人与钱澄海老人从李元伟手中接过CBA纪念

邮票和翡翠吊牌时显得很激动,两位老人也通过现场大屏幕向当天晚上来到现场的球迷致以了节日的问候。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