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社会救助标准将提高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1月25日16:22 竞报

  昨天,民政部副部长李立国做客中国政府网时透露,我国纳入到经常性的社会救助范围的对象已经超过了5000万人。国家对受灾群众的口粮补助、倒房重建、毁坏房屋的修复等应急救助和灾后救助的标准也将提高。民政部、财政部正在研究提高的标准,将在确定后付诸实施。

  李立国表示,这5000万人口是指经常性救助的范围,还没有包括发生自然灾害,实
行紧急救助的恢复重建给予帮助的人数。同时,全国已经有700多万农村人口纳入到了低保制度,还有1204万人纳入到了经常性的定期、定量救助制度。全国五保对象570多万人中,已经有320多万人纳入到五保供养范围。

  他说,经过民政部、财政部积极协调努力,已经研究了将要提高紧急救助标准,待确定后,会进入实施状态,但紧急救助标准主要体现在口粮补助标准和倒房重建以及毁坏房屋修复的标准上。而随着社会经济发展水平还有待进一步提高,现在低保线也有待于进一步提高。尤其是在发生物价波动的情况下,还要有临时的一些调整弥补手段。

  李立国介绍,去年年末,已经会同

财政部预拨了今年的中央财政低保补助资金55.3亿元,并于去年12月份即时下发了冬令救灾资金12亿元,用于对受灾困难群众的帮助。

  李立国强调,将在实际工作中坚决杜绝虚报冒领、搭车收费、优亲厚友的现象,对出现这样的问题也要坚决做到出现一起,查处一起,绝不姑息迁就,使为困难群众造福的最低生活保障工作不被玷污、不被侵害。

  整理/本报见习记者 钱昊安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