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中国企业赞助冬奥会朝鲜代表团 增进中朝友谊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1月25日15:56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1月25日电第20届冬季奥林匹克运动会将于2月10日至26日在意大利都灵举行。届时,朝鲜民主主义人民共和国体育代表团将身着中国生产的装备出现在各赛场上。这是首次由中国民族企业对参加国际奥委会举办的冬奥会的外国国家体育代表团提供服装装备。

  在这届冬奥会上,朝鲜体育代表团将参加花样滑冰、短道速滑等项目的较量。意大利都灵的冬天非常寒冷。朝鲜奥委会授权中国中体产业集团为其寻找一家较有知名度的服装
企业为该国代表团的运动员、教练员、官员定制参加冬奥会的防寒、领奖装备和比赛服等。

  在南京视体公司的全力协调下,中国江苏新雅鹿集团继在前不久东亚运动会期间向朝鲜体育代表团提供全套参赛装备后,这次又克服时间短等困难,在加班生产满足本国国内冬季羽绒服销售旺季任务的同时,挤出时间承担了为朝鲜代表团提供防寒等装备的任务。

  新雅鹿集团代表表示,在本届冬奥会的开幕式、比赛场、闭幕式等各种场合,将出现身穿中国企业提供的防寒、领奖装备和比赛服的外国体育代表团的运动员、官员,这是一项政治意义超过经济利益的工作。他们希望朝鲜体育健儿在冬奥会比赛中,奋勇拼搏,取得好成绩。

  朝鲜驻华大使馆参赞张永根表示,值朝中友谊越来越发展之时,新雅鹿集团向朝鲜体育代表团提供大力支持,他代表朝鲜代表团向该集团表示感谢。(完)

  冬奥会门票售出63万张 都灵收回总预算的80%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8,08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