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澳网女双:中国首次杀入大满贯双打半决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1月25日14:50 金羊网-羊城晚报

  突破,因为坚持

  本报讯记者祁冬报道:中国女网昨天在澳网女双比赛取得重大突破,郑洁/晏紫在八强战中后来居上击败西班牙的帕斯奎尔/苏亚雷斯,成为首对杀入大满贯双打半决赛的中国组合。

  “最重要的是坚持!”郑洁在赛后微笑着道出了取胜秘诀。此战西班牙组合在第二盘曾三度拿到赛点,但被两位顽强的川妹子顶了下来,进而乘胜追击,扳平盘分之后再拿下决胜盘,成功地完成了一次漂亮的大逆转。

  帕斯奎尔/苏亚雷斯这对老搭档曾8次问鼎大满贯双打比赛冠军,一度是世界头号女双组合,这次被列为4号种子。中国组合虽然在排名上落后于对手,场上表现却毫不逊色,虽然首盘以4比6惜败,也只是输一个破发局。第二盘才是真正的激战,双方几次互破,西班牙组合略占上风,并在5比4时又取得40比0领先的优势,手握三个赛点。晏紫在挽救首个赛点时救球其实颇为勉强,但对手急于取胜之下竟回球落网,这分成为比赛最关键的转折点。两位川妹子沉住气,再顶住对方的大力发球,扳平比分。气势此消彼长之下,西班牙组合的阵脚已被打乱,比赛的主动权渐渐落入

中国队手中。决胜盘成了两朵金花的表演,无论是个人发挥还是彼此间配合都优于对方,终以6比1的绝对优势拿下比赛。

  这场胜利大大鼓舞了郑洁和晏紫,她们表示目标是争取再进一步。下个对手将是由日本球员浅越喜罗布和斯洛文尼亚球员萨博尼克组成的跨国搭档,她们是9号种子。

  

  上图:郑洁(右)、晏紫在北京举行的中国网球公开赛女子双打比赛中。新华社发(资料照片)

  (日京/编制)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