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李乃镇两点承诺稳军心 体育局为新老板定三原则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1月25日14:50 金羊网-羊城晚报

  原领队杨旭出任穗足代总经理

  本报讯记者谷正中报道:在广州市体育局正式托管广州足球后,为了稳定军心,体育局副局长李乃镇昨天在球队宿舍召集球员“交心”,并宣布杨旭为俱乐部代总经理,负责过渡期的具体工作。

  昨天上午,市体育局就托管广州足球一事召开局长工作会议,会议决定任命原球队领队杨旭为代总经理,俱乐部从日之泉集团办公大楼搬回球队宿舍。据悉,原俱乐部有数位工作人员会留任,负责托管期间的工作。

  期间,体育局为了避免广州队因被托管而乱了军心,会议结束后负责足球工作的副局长李乃镇来到球队宿舍,召集球员“交心”。

  李乃镇重申了托管的理由:“广州不能没有足球,不能没有高水平的职业足球,不论在什么困难时期都有决心把足球队保存下来,向更高的目标迈进。”他再次强调,市政府已把足球写进了五年规划中,并且在专节中提到“广州足球要上台阶”,认为足球是基础好、影响力大、群众爱好的体育运动。他说:“当年国家队有一半选手是南粤球员,广州市曾有两支甲A球队。广州足球曾经辉煌过,后来滑坡了,现在一定要爬坡。”

  为了稳定军心,李乃镇作出了两点承诺:第一,托管期间,体育局会在人财物上全面保证俱乐部和球队的运作,工资照发不误;第二,如果冲超成功,为广州足球队作出贡献的球员在来年不要有后顾之忧,如果在中超联赛打不上主力,体育局会安排其读书再就业。他说:“关键是你们要在联赛中体现自己的价值。”

  同时,李乃镇还向来自大连的三位球员郭亮、邹游和刘晓峰保证,新的俱乐部将马上与实德俱乐部联系,保证他们会留在广州队中。

  主教练马米奇并没有出席昨天的“交心会”。李乃镇特意强调“是因为会议召集得太紧,主教练一时赶不过来,媒体不要有其他猜测”。他要求球队排除干扰,保持稳定,为广州足球打“翻身战”积极准备。

  另悉,体育局正在积极联系有意接手广州足球的企业,同时定下三大原则:投入不少于2500万元,主场一定要在广州,球队名称必须保留“广州”两字。

  (日京/编制)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