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澳网女单:海宁杀出 剑指莎娃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1月25日14:50 金羊网-羊城晚报

  在女单上半区,头号种子达文波特与夺冠热门海宁之间的激战就像提前上演的决赛一般,海宁成功以2比1翻盘,再显王者风范。莎拉波娃第三次在大满贯八强战中遭遇同胞佩特洛娃,结果依然保持全胜。

  被视为本届澳网女单头号热门的海宁似乎并不在最佳状态,在首盘比赛中竟然一个发球局都没保住,不但少有地发出了4个双误,相持过程中主动失误也较多。达文波特对海宁
已经连输5场,包括过去两次在澳网相遇,都是美国大妞落败。在以6比2顺利拿下首盘后,她迎来了复仇的最好机会。只是达文波特虽坐在世界第一的宝座上,身上却还是缺少一点王者之气,在面对海宁这样的强手时,少了一种压倒对方的气势。倒是海宁身上那种斗士的精神总能令对手心寒,她以一记ACE球开始了这盘比赛,宣告着状态的复苏。在海宁咄咄逼人的反击下,达文波特不得不选择更冒险的进攻,甚至是自己并不拿手的上网,以致失误明显增多。海宁在以6比2扳回一盘后,在决胜盘中打得更加自信,终以6比3延续自己对大妞的连胜纪录。

  此战的失利不仅令达文波特失去了再度问鼎大满贯的机会,也令她保持了一百多个星期的世界第一宝座将在下周易主。达文波特赛后无法掩饰自己的失望,她表示自己如今最大的目标就是再拿一个大满贯冠军,至于是不是世界一姐,她倒并不太在意。

  由达文波特亲自来评价海宁此战的表现最合适不过:“当海宁恢复自信、找到节奏的时候,就会变得越来越难以击败。她后来渐渐统治了比赛,顽强的斗志很值得称道。”海宁已经将目光投向半决赛对莎拉波娃之战:“对莎拉波娃将是个艰巨的任务,但是我相信自己能取胜。”

  

  上图:淘汰现世界一姐后,海宁激动不已本报专稿

  (日京/编制)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