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非洲杯:“新四军”仅一部杀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1月25日14:50 金羊网-羊城晚报

  科特迪瓦靠德罗巴建功

  本报今晨消息记者刘毅报道:切尔西上周在英超主场被逼平,他们的中锋德罗巴却在非洲杯大出风头。在今晨进行的第25届非洲杯A组第二轮比赛中,德罗巴率领科特迪瓦以2比1险胜利比亚,以两战两胜的战绩抢得八强的第一张入场券。继上轮打进全场唯一进球之后,德罗巴本轮又首开记录。

  科特迪瓦一开场就发动猛攻,埃因霍温前锋科内左路突破后内切射门被门将扑出,他头球点向中路,德罗巴及时跟进轻松破门,科特迪瓦在第10分钟就打破僵局。或许认为对手实力不济,科特迪瓦的阵容与上轮1比0战胜摩洛哥时有了很大不同,许多替补球员得到先发机会。早早领先后,即使这些替补也变得松懈起来。

  利比亚随后发起反扑,大批东道主埃及的球迷涌进场内为的是观看下一场埃及对摩洛哥的比赛,他们此时大声为北非兄弟利比亚呐喊助威。就在上半时结束前1分钟,利比亚前锋科哈米斯头球把比分扳平。

利比亚人下半时继续利用速度制造威胁,若非临门一脚欠佳,很可能反超比分。

  科特迪瓦直到第74分钟才打进致胜球,来自希腊奥林匹亚科斯的中场球员小图雷头球吊射得分。科特迪瓦随后虽然抢回主动权,但未能扩大战果。

  在首次获得

世界杯入场券的四支非洲新军中,只有科特迪瓦在本届非洲杯取得胜绩,“新四军”的另外三个成员加纳、安哥拉和多哥都在首轮比赛告负。

  A组另一场比赛随后进行,东道主埃及与北非劲旅摩洛哥以0比0互交白卷。

  (日京/编制)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