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澳网男单:小将爆冷 挑战纳班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1月25日14:50 金羊网-羊城晚报

  本报讯记者祁冬报道:澳网昨天开始进入1/4决赛阶段,比赛越发精彩。男单下半区比赛再爆冷门,塞浦路斯小将巴格达蒂斯成了“巨人杀手”,继淘汰罗迪克后又将克罗地亚名将柳比西奇扫出澳网。

  其实巴格达蒂斯与柳比西奇在去年的澳网第二轮就曾交过手,当时3比1取胜的就是巴格达蒂斯。那是他首次参加澳网,若不是在第四轮就遭遇费德勒,也许成绩还会更进一步
。今年闯入四强已经是塞浦路斯人在大满贯上的最佳表现,小巴的同胞们披上了蓝白两色的国旗,在看台上占据了最显眼的位置,卖力地与同样狂热的克罗地亚球迷较量,令这场网球赛带上了些足球赛的味道———交战的两位球员本身也是足球迷,这样的助威方式最好不过。

  在热烈的气氛中,两位球员都发挥得相当不错,较早进入状态的巴格达蒂斯拿下头两盘,逐渐找到感觉的柳比西奇却在接下来的两盘中还以颜色。关键的决胜盘中柳比有些失去耐心,主动失误几乎是对手的三倍,终在第二个发球局被破发,落后1比3。气势如虹的巴格达蒂斯继续压迫对方的反手,一路保持自己的领先优势,在最后一局中再次破发成功,让光头杀手柳比西奇再次成为自己的手下败将。

  在去年

大师杯上球迷对多位大牌球星缺席甚为不满,觉得最后出赛的多是“二流球星”。其实在本届澳网的男单八强中,有4位参加了上海大师杯,如果再算上双打冠军桑托罗,还不止占了半壁江山,可见他们的确有过人的实力。在昨天进行另一场八强赛中,大师杯单打冠军纳尔班迪安就以3比0轻松淘汰双打冠军桑托罗,将成为“巨人杀手”的下一个劲敌。脚上带伤的老将桑托罗前天还参加了男双的比赛,所以此战的状态受到一定影响,诡异的球路被纳班适应之后就远远落在下风,后两盘竟然都吃了0比6的光蛋。但惨败并不影响桑老的兴致,毕竟在他55次大满贯经历中,像今年这样杀入单打八强还是第一次。

  (日京/编制)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