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如果赵蕊蕊回归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1月25日14:35 海峡网-厦门晚报

  体谈

  从2004年雅典奥运会中国女排小组赛第一场受伤后,赵蕊蕊何时回归国家队一直为球迷所关注。下一届北京奥运会也不远了,赵蕊蕊也该回来了吧?这不,陈忠和就明确表示,中国女排下一次集训,这位女排第一高妹将回归女排大家庭,她甚至还有可能参加今年的世锦赛。

  赵蕊蕊历来有玻璃美人之称,是否真的伤势痊愈,并没有专家出来表态。赵蕊蕊回归现在也只是一种可能性。如果她真的回来,中国女排会发生什么变化?

  首先是阵容的变化。作为中国队身材最高的副攻,如果赵蕊蕊回到国家队,现在中国女排中的几名副攻,肯定会有一人离开。去年国家队的副攻是刘亚男、张萍、薛明、马蕴文。刘亚男一直是中国队主力副攻,她的位置是雷打不动。天津队的张萍在雅典奥运会是顶替受伤的赵蕊蕊上场,发挥极为出色,是中国女排夺得奥运冠军的功臣。由于拦网不好以及培养新人,去年初她一度让位于马蕴文。但在新人发挥失常时,张萍出色的进攻和跳发球让陈忠和意识到张萍的重要性。所以赵蕊蕊回归,薛明和马蕴文两位新人中将有一位无缘世锦赛,去年初受到重用的马蕴文显得后劲不足,很有可能因此离开。

  新赛季联赛表现出色的

福建队新人徐云丽、浙江的罗瑜一度被传要进入国家队。如果赵蕊蕊回归,这批新人可能只会获得参加集训的机会,但要真正代表
中国队
参加国际比赛,机会微乎其微。

  如果赵蕊蕊回归,会不会再度旧伤复发,这是最令人担心的。赵蕊蕊一直在八一队进行恢复性训练,而国家队的运动量是高强度的,如果要参加世锦赛,赵蕊蕊肯定要上量,一旦再次受伤,赵蕊蕊肯定会彻底离开排球场。所有的人都不希望这种情况发生。

  (易云霆 来源:厦门晚报)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