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留在墨尔本过春节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1月25日14:08 新民晚报

  

留在墨尔本过春节

  掌声响起来,为了飞扬的黑头发。

  辣味十足的川妹子郑洁和晏紫,来了一个好姐妹般的亲昵拥抱。那平平淡淡的相视一笑,已包含无限默契:只要不放弃,便一切皆有可能。热闹的球场,热闹的人群,至少墨
尔本这个下午,倾泻满园的金色阳光,有几缕是属于中国人的美好——网球大满贯女双半决赛,将第一次出现中国人的身影。

  最难跨的槛,是自己这一关。“我们一直最怕帕斯奎尔和苏亚雷斯这样的对手,她们非常稳定,失误又少。”郑洁梳洗完毕,套上一件嫩绿色的长袖衫,性格外向的她,咧开嘴笑容似张扬的牡丹,“之前大满贯我们每次打进十六强,在进八强时就被她们这样的组合淘汰了,这回说什么都憋着一口气。”即便在比赛结束后,回忆当时进程的跌宕起伏,两人还是有些心惊胆战。她们在4比6先丢一盘,又以4比5落后第二盘且在对方发球局中0比40落后,“其实说实话,当时真的觉得肯定输了。”神奇地连得5分,川妹子不仅挽救了3个赛点并一鼓作气扭转了整个战局。“反败为胜第二盘后,就感觉士气一下子上来了,怎么打怎么有。”享受悬崖上的胜利,享受大明星的礼遇,郑洁和晏紫成为球迷们包围的对象,“还有很多外国球迷,他们或是要签名,或是搂着肩膀来上一张合影。在大满贯的赛场上受人瞩目,这样的感觉真好。”

  昨天上午,网管中心主任孙晋芳和总教练蒋宏伟都已先期回国。临走前,对姑娘们提出最后一个希望:“你们要留在墨尔本过春节。”希望,一步步逼近。“今天对我们来说是个很大的突破。”晏紫同样乐不可支,但笑起来却还斯斯文文,像朵害羞的白茉莉,“我们有信心最后站在中央球场上打一场。”冲着郑洁挤挤眼睛,目标已是心知肚明。本次澳网公开赛双打决赛将在拉瓦中央球场进行。

  特派记者华心怡

  (本报墨尔本今日电)

  郑洁(右)晏紫为自己创造中国女网历史击掌庆祝图TP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