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罗洗河确实与众不同 做梦下棋“耍赖”气哭李昌镐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1月25日14:08 新民晚报

  

罗洗河确实与众不同做梦下棋“耍赖”气哭李昌镐
罗洗河确实与众不同做梦下棋“耍赖”气哭李昌镐
罗洗河确实与众不同做梦下棋“耍赖”气哭李昌镐

  罗洗河在少年时被媒体称为“神童”,现在又被大家称为“天才”。不管罗洗河是否真的有资格戴上这两顶“桂冠”,但罗洗河却真的有许多“与众不同”之处。

  1怪“梦”

  在这次三星杯决赛前,罗洗河突然对别人说,昨天他梦见和李昌镐下了棋,说完还忍不住自己笑了起来。一些记者闻此赶紧追问:“和李昌镐的棋下完没有?”“谁输谁赢?”但罗洗河坚决说没下完,然后忍不住怪怪地笑。

  后来罗洗河在央视的采访中爆了“做梦”的料。原来罗洗河确实在梦中与李昌镐下了棋,但罗洗河看到形势不乐观,就偷偷在棋盘上多放了一手棋。李昌镐看见告诉裁判,裁判却判罗洗河偷下的子有效。结果罗洗河捂着嘴偷偷地笑了,李昌镐气得掉下眼泪……

  这样奇怪而又不合逻辑的梦大概也只有罗洗河能做得出来。

  2怪“衣”

  一年前,罗洗河随意从衣柜里找出一件有些皱巴巴的半旧运动服,穿在身上参加在北京主场的围甲联赛。结果那盘棋最后幸运地逆转胜出。以后接着几场比赛,罗洗河只要穿上这件运动服,棋就一定会赢下来。

  这次三星杯

预选赛,罗洗河也是穿着这件运动服,结果五战皆胜,顺利晋升本赛。

  这时,罗洗河已经意识到这件幸运服的神奇,而且知道如果过于滥用,万一失灵也就从此无效了,所以罗洗河便开始挑最重要的比赛穿这件幸运服。这次与李昌镐的三番棋决赛,罗洗河早就设计好,第一局不穿幸运服。如果第一局输了,等第二局再穿。如果前面两局是1比1,则第三局再穿。果然第三局罗洗河穿上幸运服夺得了世界冠军。

  有网友在网上拍卖罗洗河的这件幸运服,拍卖价已经到500欧元,罗洗河听后有些高兴,但表示他不会将这件幸运服脱手。

  曹志林文

  孙绍波图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05,000篇。


 

评论】【围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