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麦迪再发威 火箭射雄鹿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1月25日14:08 新民晚报

  在独揽43分仍惜败于活塞后,心有不甘的麦迪继续着他的“个人秀”,这一次,他终于能带着胜利离开球场。北京时间昨天上午,火箭凭借麦迪砍下的全场最高的41分,客场以97比80击败密尔沃基雄鹿队,以2胜1负的战绩结束连续3个东部客场之旅。

  第四节定乾坤

  在比分几度交替领先之后,火箭以74比71稍占优势进入第四节。

  就在现场球迷准备迎接一场惊心动魄的最后对决时,麦迪再次用个人表演终结了比赛悬念。他用两个三分球,一次突破之后的抛射,外加3次跳投,为火箭连续拿下14分,广告中那个插了双翅的神奇英雄,似乎再度降临。“这就是火箭想要做的:将分差保持在很小的范围内,然后等着麦迪在第4节接管比赛。”赛后雄鹿主帅斯科特无奈地说。

  边缘人成关键

  除了麦迪贡献的41分,火箭出色的篮板球是胜利的另一块基石。火箭的进攻篮板比对手多出3个,防守篮板多5个,而此前火箭内线一直表现孱弱,此番能有如此表现,还要归功于两位边缘人物:巴克斯特和海耶斯。

  昨天,这两人一共为

火箭抢下了23个篮板球,几乎占到球队总数的一半。更令人惊讶的是,巴克斯特和海耶斯的上场时间却只有26分钟和21分钟。如此高的篮板效率,完全可以排在联盟的前五名之内。

  只是与漂亮的数据相比,两人的身份却似乎有些尴尬。巴克斯特在火箭出现多名伤兵之前,只能偶尔在“垃圾时间”亮相;海耶斯则更加可怜,早在季前赛便在队中试训,但直到最近因为斯威夫特眼球擦伤,他才得以和火箭签下为期10天的短合同。

  火箭变客场龙

  仔细分析火箭本赛季至今的40场比赛,该队居然赢了11个客场,这可算是一个奇迹。毕竟火箭目前的主场成绩仅是糟糕的3胜13负,对于缺兵少将的

火箭队来说,在客场拿到50%的胜率实在令人惊奇,要知道,这个客场战绩在全联盟也能排进前八。

  

麦迪在客场的表现也足够神勇。在他本赛季参加的18个客场比赛中,平均每场比赛能拿到30.7分;在过去的7个客场比赛中,他场均得分更是达到了38分。联想到麦迪9个主场中仅平均得到19.1分,火箭主帅范甘迪也只能这样解释:“除了说他是联盟中最出色的客场选手外,你真的没法找出这其中的原因。”

  不过目前火箭仍以14胜26负在西部联盟垫底,而现在姚明、斯威夫特等人又无法出战,范甘迪除了希望麦迪继续神勇外,也只能在边缘人和“临时工”身上寻找赢球希望了。

  本报记者李元春实习生郑宇栋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