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田亮回家仍不忘北京奥运 坦言婚期早已纳入计划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1月25日12:50 扬子晚报

  年前从西安到北京的机票,田亮已经订好。和去年一样,今年他将在北京与家人一起过春节。对于已经有着20年职业运动员生涯的田亮来说,如此惬意的春节他并没有经历过几次。田亮说今年要好好陪陪家人,因为2006年已经开始,离2008年北京奥运也更近了,他作为备战运动员的身份一直没有改变。

  备战计划:继续提高难度

  在去年十运会十米跳台决赛上,田亮第一个动作的难度系数就是3.4,这在12名进入决赛的运动员中是最高的一个。说起十运会时,田亮还特别说到上海小将火亮,后者也是依靠整套的高难度系数动作最终夺得十米台铜牌。另据了解,目前田亮的整套自选动作也正准备进行调整,5335B和5156B两个难度系数为3.8的顶级难度动作,已经进入田亮的训练计划中。如果这两个动作被熟练掌握并被使用,那么田亮的整套自选动作难度系数将全部靠近3.8。

  《最亮的十米》:曝光感情细节

  田亮自传进入制作期已经一年多,经过作家出版社多位编辑的仔细校订,计划在今年三月初上市发行。田亮说自己的自传首发式可能要在北京举行,书名暂定为《最亮的十米》。田亮说自传的名字确定费了不少心思,“出版社列出好长的备选名单,都是一些知名作家帮忙提供的。一些亮迷们也在网站上给出主意,就想给找一个最好的名字。”

  挑剔的田亮对自己的自传很有信心,“从小到大,写跳水的生活和成长,与绝大多数人都不一样的人生轨迹。都是最真实的记录和感受,里面还有许多私人照片。图文俱佳,值得一看。”在这本自传中,许多鲜为人知的感情细节也被曝光。此前在接受媒体采访的时候,田亮坦言会写到队友郭晶晶,因为那是他“生活中关键的人物”。

  未来婚期:已列入五年计划

  田亮有一辆

奥迪A4轿车,纯白色的车身无论什么时候都擦得锃亮。这辆车以前一直是放在北京家里的,在西安田亮都是蹭师傅张挺的广本。前一段时间,田亮把自己的车从北京托运过来,原因就是他在西安待得时间要更多一些。

  很长一段时间以来,田亮的爱情一直是许多娱乐新闻追逐的,但他却从没有明确证实过。在

十运会跳水比赛结束后,田亮在接受采访的时候,只是说自己有爱情,却没有透露任何更多的内容。“我结婚的事,都被我列入自己的五年计划里了呀。”田亮说出了答案。元华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85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