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英联赛杯阿森纳尴尬出局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1月25日12:47 扬子晚报

  本报讯“枪手”阿森纳最近实在是不走运,当大家都逐渐认为阿森纳输球都不是新闻的时候,枪手不得不面对“赢球”也要承认失败的尴尬事实。北京时间今天凌晨,英格兰联赛杯半决赛第二回合的比赛中,阿森纳经过加时赛2:1战胜维甘。双方的总比分战成2:2,但是,由于客场进球多于对手,维甘历史性地闯进联赛杯决赛。而维甘这个进球来自比赛最后1分钟的进球,更会让枪手感到尴尬。

  由于上一场客场0:1负于对手,所以期待晋级下一轮的阿森纳本场比赛尽遣主力上场,赫莱布、雷耶斯、博格坎普和亨利组成强大的攻击组合,但维甘则遭遇了严重的人员问题,德泽乌、麦克库罗奇、康诺利、麦克米兰等主力球员均无法参加比赛。比赛一开始,双方便展开了对攻,阿森纳机会不少。第7分钟,雷耶斯送出直传球,亨利突入禁区小角度低射偏出。第13分钟,罗伯茨左路突破后横传,马洪左脚低射被阿穆尼亚得到。阿森纳在第22分钟获得最佳破门机会,吉尔伯托·席尔瓦挑传,亨利突入禁区传中,皮球打在亨乔兹的手上,主裁判判罚点球,可惜雷耶斯踢出的点球被波利特神勇扑出。上半场结束,两队0:0战平。

  易边再战,弗拉米尼换下了迪亚比。第47分钟,赫莱布送出直传,亨利禁区内射门,还是波利特扼杀了法国人进球的希望。4分钟后,蒂勒右路传中,罗伯茨头球攻门擦横梁飞出。第53分钟,亨利与雷耶斯二过一,但法国人的推射又一次被波利特神奇扑出。但第65分钟,阿森纳的努力终于得到了回报,赫莱布直传,吉尔伯特下底传中,亨利门前6码顶入空门。1:0!然而,1:0的比分就这样保持到终场,双方的总比分战成1:1战平,不得不进行加时赛来决定最后的胜者。

  加时赛开始之后,志在必得的阿森纳展开猛攻,在场面上也占据了绝对上风,第108分钟,雷耶斯前场赢得定位球机会,范佩西右路28码处左脚直接射门,皮球绕过人墙钻入近角,全场比赛表现神奇的波利特毫无反应。2:0!阿森纳半只脚踏进了决赛。然而,上帝并没有眷顾阿森纳人。第119分钟,卡瓦纳赫长传,坎贝尔和森德罗斯防守失误,约翰森停球传到门前,罗伯茨推射破门。2:1!最终,维甘凭借这个客场进球杀进了决赛,阿森纳只能尴尬出局。(贾晓宁)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