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郑洁/晏紫杀进四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1月25日12:10 京华时报

  

郑洁/晏紫杀进四强

  郑洁/晏紫(右)2005年9月5日在美网公开赛中的资料照片。新华社发

  本报讯(记者毛烜磊)澳网公开赛渐入佳境,中国女网也以出色的表现继续前进的步伐。昨天,郑洁/晏紫在连续挽救3个赛点后,战胜了西班牙帕斯奎尔和阿根廷苏亚雷兹搭
档的著名组合挺进女双4强,再次创造了中国女网大满贯征程的新纪录。

  这对川妹子组合昨天的对手是前世界头号组合、赛会4号种子帕斯奎尔/苏亚雷兹,两位老将曾夺得8项大满贯双打冠军。赛前郑洁就透露,自己其实最不愿意碰到这对选手,甚至还不如对阵毛瑞斯莫和库兹涅佐娃这样的世界级女单的组合。曾四夺法网冠军的帕斯奎尔/苏亚雷兹都来自红土强国,最擅长的就是底线技术,和力量相对不足的郑洁、晏紫打法接近。

  果然,比赛一开始,郑洁/晏紫就遭遇到强力阻击,第一个发球局就险些告破。作为2004年赛会冠军的帕斯奎尔/苏亚雷兹首盘保持着80%的一发成功率,并在第9局利用郑洁/晏紫出现的小波动成功破发,以6比4先胜。第二盘,郑洁/晏紫更是开始就遭到破发,尽管顽强的中国组合很快就实现破发,将比分扳平,但在第9局再度丢掉发球局。更为严峻的是对手的发球制胜局,郑洁/晏紫竟然以0比40落后。紧要关头郑洁与晏紫的拼劲发挥作用,竟然在发球依旧强势的对方面前连续挽救3个赛点,并一路上演逆转破发成功。死里逃生的中国组合顿时气势大涨,随后直落两局反以7比5取得了胜利。

  错过到手的胜利,帕斯奎尔/苏亚雷兹这对老江湖也沉不住气了。决胜盘,郑洁/晏紫气势如虹,率先破发取得了3比0领先,并且很快利用对手体力下降再度破发,以6比1实现了大逆转,成功杀进了女双4强。

  半决赛上,郑洁/晏紫将迎战实力一般的日本浅越喜罗布和斯洛文尼亚斯莱博尼克的组合,她们爆冷淘汰了2号种子布莱克/斯塔布斯。

  ■赛后

  郑洁晏紫连称运气好

  本报讯(记者毛烜磊)澳网对于川妹子组合郑洁/晏紫显然有着特别的意义,在2004年为中国女网首次实现大满贯8强后,这次又成功杀进4强,再度刷新了中国

网球的新纪录。对于挽救3个赛点的奇迹般逆转,郑洁和晏紫连连表示自己的运气不错。

  谈起一度0比40落后,面临3个赛点,郑洁心有余悸地表示,当时都以为要完了呢,“面对对方的3个赛点时都有些蒙了,以为又要倒在四强的门槛前了。”郑洁赛后介绍,“好在没有就这么放弃,能够闯过去真是运气不错。”晏紫更是透露,第一个赛点就险些结束了,好在运气非常好,“当时我也就是勉强把球够了回去,对手回球挂网,实在是运气好球没有过来。不过在连续保住那三个赛点后,感觉气势就上去了。决胜盘对手失误也越来越多了,于是我们也就抓住了机会。”

  对于接下来将面对的半决赛,甚至有可能闯入到的最后决赛,郑洁表示:“没想那么多,还是一步步地去打,当然希望能取得更好的成绩。”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