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四大洲花样滑冰赛美国揭幕 名将缺阵希望之星唱主角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1月25日11:52 黑龙江日报

  新水

  本报讯美国科罗拉多斯普林斯1月23日消息,一年一度的四大洲花样滑冰赛周三将在此间揭幕,由于本次比赛距离都灵冬奥会时间太近,而欧洲顶尖高手上周刚刚结束欧洲锦标赛的争夺,今年的比赛更多地成为未来之星表现的舞台。

  东道主选手马特·萨沃伊是六名即将出征都灵冬奥会的单人滑选手中唯一一位将在本次比赛中亮相的选手,他在此前结束的全美锦标赛暨奥运选拔赛中排名第三。与他一起参赛的美国选手还有名将维斯,日本则派出了今年迅速崛起的18岁希望之星织田信诚领衔的队伍。织田信诚是2005年世青赛男子单人滑冠军,去年首次参加成年比赛就夺得了国际滑联花样滑冰大奖赛日本站的冠军。在去年日本站比赛封后、在加拿大站夺得第三的中野友加里将、以及总决赛中力挫俄罗斯名将斯鲁茨卡娅的16岁少女浅田真央的姐姐浅田舞都将参加女子单人滑的角逐。织田信诚和中野友加里都没能入选日本代表队参加冬奥会。

  刚刚获得美国国籍的加拿大裔美女贝尔宾和搭档阿冈斯托因伤错过了花样滑冰大奖赛

总决赛,在美国国内锦标赛上夺得冠军并获得代表美国参加冬奥会参赛资格后,两人将抓住冬奥会唯一的一次国际大赛机会。冰上美女帅哥的表现是本次四大洲比赛中最值得期待的演出。

  中国此次也派出了选手参赛,宋伦、马晓东和吴家亮将参加男子单人滑,方丹和刘艳将角逐女子单人滑,其中刘艳还将参加都灵冬奥会。中国还有两对选手参加冰舞比赛,分别是王晨/于小洋和郑汛/黄欣彤。

  本次比赛将于29日落幕。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99,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