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末节发威击溃雄鹿——火箭 真正的客场龙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1月25日11:22 中国体育报

  相对自己的战绩而言,火箭队是真真正正的客场龙。1月24日,他们在雄鹿队的主场以97比80击败对手,将自己的客场战绩改写成11胜13负,而此时,他们的主场战绩只有可怜的3胜13负。

  虽然是“客场龙”,但火箭队这场胜利来得并不轻松。比赛的前三节,双方的比分一直紧咬,每节的分差只有5分。第三节结束,火箭队仅以74比71占有微弱优势。但第四节风
云突变,火箭队加强了防守,而雄鹿队则被对手这一变化打了个措手不及,本节雄鹿队18投仅3中,12分钟内只得到9分。第四节进行了1分03秒时,雄鹿队由博格特投中一球,将比分追成75比76,但此后他们整整10分钟内未能投中一球,火箭队趁机打出一波19比0的攻击波,麦蒂一人在这波攻击中就得到18分,他在比赛还有1分30秒时投篮中的,使火箭队以95比75遥遥领先,锁定胜局。

  火箭队是客场龙,本赛季的麦蒂同样是不折不扣的客场英雄,在他参加的火箭队本赛季18个客场比赛中,平均每场能够拿到30.7分,在过去七个客场比赛中,他平均每场比赛能够拿到38分。但反观在休斯敦的比赛,麦蒂在九个主场中的平均每场得分仅仅是19.1分。就连主教练范甘迪也将

火箭队客场战绩如此之好的功劳归功于麦蒂,“你真的没法解释这是什么原因,麦蒂是联盟中最为出色的客场选手。”

  麦蒂本场32投17中,抢下41分的同时还拿下8个篮板,本场比赛负责防守麦蒂的是西蒙斯,这位前进步最快球员也对麦蒂的表现无可奈何,“你能够做到的只有尽全力,当他投篮时,你只能祈祷他投不进。”

  下一场,

火箭队将回到主场迎战山猫队,目前,这支排名全联盟倒数第一的球队正经历着7连败,而且阵中杰拉德·华莱士、奥卡福、肖恩·梅、艾利和卡里姆·拉什都因伤不能比赛,而且,NBA也没有批准山猫队申请的“第16人”的名额。面对缺兵少将的对手,希望火箭队能在自己的主场拿下一场胜利。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