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中国围棋天元战——罗洗河搭上四强末班车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1月25日11:02 中国体育报

  本报讯“同里杯”第20届中国围棋天元战于1月24日在中国棋院结束了八强战的最后一场较量,罗洗河九段执黑中盘击败丁伟八段,搭上半决赛的末班车。

  罗洗河九段本局执黑,继续坚持落子如飞的棋风,并早早在序盘阶段将对手卷入战斗。双方从左上一带开始,一直将战火从右上蔓延到中腹,并一度形成惊天大转换,黑棋28子猝死,白棋同样损失惨重,棋局由此转入细棋局面。接下来,罗洗河在时间上的优势渐渐
得以发挥,丁伟则在读秒声的催促下苦苦支撑。小官子阶段,罗洗河抓住丁伟的一招无理手,将棋局导入劫争,白棋形势顿时大坏。至257手,丁伟见无法挽回颓势,只好中盘投子认负。

  至此,第20届中国围棋天元战四强全部产生。半决赛初定于2月份举行,罗洗河九段将对阵孔杰七段,陈耀烨五段对阵周睿羊三段。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