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韩国主帅自叹不如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1月25日11:02 中国体育报

  毋庸置疑,首尔首战,韩国明星队以10分优势取胜,这和他们队中两名外援的出色发挥是分不开的。其中内线金刚迪克逊独得26分和16个篮板,他和另一名外援明兰德首节便造成中国队三名本土中锋易建联、莫科和唐正东6次犯规。双方在篮板和内线得分方面,基本打了个平手。不过,济源再战,迪克逊缺战的韩国明星队内线表现完全被中国队所压制。仅篮板球一项上,韩国队输给了中国队18个。比赛中的多数时候,韩国队不得不让身高仅2.02米的外援明兰德扼守本方禁区,这间接导致后者犯规过多而提前下场。

  赛后,韩国明星队主帅安俊濩有些无奈地表示,“两名外援不能同时上场,对韩国队的阵容有一定影响,韩国队身高不如CBA的球员,篮板球也输了不少,”他说:“但我们全队非常努力,并且打出了自己的特点。”安俊濩表示,中韩全明星赛很好地促进了中韩篮球的交流,“我认为这项赛事很有必要继续举办下去,这对促进两国篮球运动在亚洲的发展很有好处。”

  此次

中韩全明星赛,除去外援名额外,韩国队几乎派出了他们的最强阵容。但队员大都还是文景垠、秋胜均、方成允、金周成等这些老面孔,而
中国队
除张成外,清一色是1980年后出生的队员。针对记者抛出的韩国队有关“老龄化”问题,安俊濩委婉地表示这不是他个人能解决的问题,不过他同时透露,韩国篮协已经意识到这个问题,在未来两三年内韩国队将对国家队阵容进行大换血。

  中国明星队主帅阿的江赛后对全队的优异发挥给予了充分肯定。“这场球中国队无论是临场状态还是精神面貌上,都比上一场比赛发挥要好。”他说:“队员们都经历了两个多月的联赛,身体都处于疲劳状态,但这场比赛打得非常努力。”阿的江还表示,中国队任何一名球员,在各自队中都是中坚力量,“他们都是职业球员,一旦进入比赛,就必须能够抛开其他因素,全身心投入比赛。”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