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中国选手已成为一股新力量”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1月25日10:42 中国体育报

  以往大满贯比赛进入第二周,就很难再听到关于中国选手的消息,今年澳网亦是如此:虽有7名选手杀入女单正赛,创造了中国选手参加大满贯比赛的一个纪录,但只有袁梦和晏紫两人杀入第二轮。然而,就在中国女网大部分成员在1月24日返回国内的当天,郑洁/晏紫却再次创造历史。

  这次突破的确让人感到意外,却也是意料之中的事情。说到意外,是因为国内很多
媒体和球迷都认为中国选手已经结束在本届澳网的征程,因为7名单打选手第一周还没有结束就出局了,女双李娜/彭帅、李婷/孙甜甜也先后止步,部分队员在主教练蒋宏伟的率领下已经于当天回到国内。

  说到意料之中,是因为在过去的2005年里,郑洁/晏紫是中国选手中表现最稳定、进步最快的选手。早在2005年初,郑洁就曾在霍巴特国际女网赛夺得职业生涯中首个女单冠军,并与晏紫搭档夺得女双冠军。晏紫则在10月广州公开赛夺冠,她的单打世界排名也从2005年初的近300名飚升至如今的第88位。此外,两名选手也曾在美网闯入女双八强,在印尼巴厘岛闯入女双决赛,在有了这一系列赛事的磨练后,取得今天的突破自然是水到渠成。

  其他选手在本届澳网的表现也可圈可点。小将袁梦首次参加澳网就晋级次轮,她在与比利时名将克里斯特尔斯的比赛中表现的相当顽强,虽以0比2败北,依然赢得国内外一片叫好声。李娜首轮遭遇小威,也发挥出自己的真实水平,晏紫更是在首轮淘汰11号种子法国名将德希。而国家体育总局

网球运动管理中心主任孙晋芳也对
中国队
员的发挥表示满意,她认为中国选手在与著名选手的比赛中打出了气势,技术表现等方面也有所进步。

  其实,早在本届澳网开拍之初,美联社就曾撰文指出,在过去几年取得长足进步的中国选手已经成为女子职业网坛的一股新力量。相信在新的一年里,中国女网会继续稳步前进,创造出一个接一个的新纪录。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