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春节前奔赴申花完成心愿 揭秘刘云飞转会台前幕后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1月25日10:16 城市快报

  伤离别

  还有三天就是除夕足协将这一天定为转会截止日期势必让春节这个合家团圆的日子成为一些球员与老东家的离别之时刘云飞和天津泰达就成为了其中之一

  昨天中午11点,天津泰达俱乐部负责人与专程来津办理转会事宜的上海申花俱乐部
老总吴冀南达成协议,刘云飞正式转会上海申花。这样,自去年12月5日提出口头转会申请开始,经过50天痛苦煎熬的刘云飞终于苦尽甘来。

  【2005年12月5日口头申请】自从上赛季最后3轮联赛因伤休假之后,刘云飞的一举一动都成为了球迷关注的焦点。去年12月5日,天津队重新集结拉开新赛季的备战。不过,人们并没有看到刘云飞的身影,他只是在球队出发前来到俱乐部办公室,向俱乐部领导口头表达了自己准备转会的意愿。俱乐部对刘云飞这个举动虽然有些意外,但刘云飞在上赛季末其实已经流露出了年底转会的意向,而且球队内部年轻门将也越来越多,因此出于培养新人的考虑,俱乐部同意了刘云飞的转会申请,并要求他在转会大门关闭之前填写好文字材料,等待俱乐部挂牌上榜。

  在准备文字材料的同时,刘云飞也开始积极寻找下家,上海

申花俱乐部成为刘云飞的首选目标。由于上海申花俱乐部本赛季新任主教练吴金贵与刘云飞在国足交情不错,因此刘云飞很快便与申花方面取得了联系并表达了自己渴望加盟的意向,而且申花方面也有更换门将的计划,“情投意合”使得此事很快便进入到实质阶段。但刘云飞万万没有想到的是,在挂牌上榜进入公示阶段之后,前面铺垫工作一直非常顺利的转会遇到了前所未有的困难。

  【2005年12月30日传言四起】去年12月31日,足协核准球员挂牌价格,尽管足协对刘云飞的挂牌价格进行了调整,但480万元的上榜价格还是让他的转会陷入困境。因此,上海方面马上委托一名经纪人到泰达协商此事,但由于此人身份比较特殊,因此两家俱乐部有关刘云飞转会的第一次接触并不理想。

  在转会进展缓慢的背景下,坊间有关刘云飞转会的传言四起,“

亚泰有意引进刘云飞”“刘云飞接触厦门”“申花无力引进刘云飞”“刘云飞自掏腰包100万”等等,刘云飞的转会前景一下子让人们迷惑不解,而且此时上海方面也传出不利的消息:申花俱乐部为了节省开支,在全力引进李玮峰的同时,引进刘云飞出现资金困难。不过,为了实现自己足球生涯的第二次飞跃,刘云飞此时除继续和申花保持联系之外,自己也多次找到俱乐部高层领导进行沟通,希望俱乐部能够适当调整转会价格,争取为转会提供更多的便利。

  俱乐部领导也考虑到刘云飞的苦衷,最后根据转会市场的实际情况,主动将转会费从480万元的高价降低到350万元,这也为刘云飞最后如愿转会申花迈出了重要的一步。

  【2006年1月8日峰回路转】也许是考虑到此事过于敏感,因此申花俱乐部在刘云飞口头申请转会之后,一直没有在正式场合承认过与刘云飞有过接触,而且申花主教练吴金贵甚至拒绝评论刘云飞的问题。不过,在1月8日足协开始办理转会手续之后,申花方面的态度突然出现180度的转变。俱乐部老总吴冀南在接受记者采访时一句“刘云飞有望加盟申花”的话语,也算是申花方面第一次对此事的官方表态。

  也正是在吴冀南表态之后,刘云飞的转会进入关键阶段,综合两家俱乐部和刘云飞的自身情况,其实刘云飞转会在此时已经只是时间问题了。据记者了解,在海南体测期间,申花俱乐部和泰达俱乐部就刘云飞的转会再次进行了沟通,并且当时已经初步达成协议,只等回天津签字画押了。【2006年1月24日尘埃落定】昨天上午11点,是泰达和申花两家俱乐部以及刘云飞本人非常重要的时刻,经过整整50天的拉锯战,刘云飞的转会终于在此时尘埃落定。

  为了赶在28日足协公布注册截止日之前办妥此事,上海申花俱乐部老总吴冀南在昨天早晨专程乘机从上海赶到天津。他走出机场大厅后直接来到民园体育场与泰达俱乐部负责人就刘云飞的转会进行最后磋商。由于之前已经沟通得比较透彻,因此昨天签订转会协议相当顺利,不到20分钟的时间两家俱乐部便在刘云飞的转会合同上签字画押。此时在场观看签字场面的刘云飞也是心情激动,坦言心中的石头终于落了地。

  据记者了解,此次刘云飞属于永久性转会,转会费价格不足百万,这多少也算是此事中的一个意外。另外,由于要办理相关的注册手续,因此刘云飞将在近日告别天津,奔赴上海。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35,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