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国门转会写就天津足坛最大手笔 地域坚冰开始消融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1月25日09:54 今晚报

  天津职业足球的历史上,有球员转出并不是什么新鲜事儿。然而,“国门”刘云飞转会上海申花队却是天津足球历年来转出的最具实力、最有人气的球星。其出走津门在天津球迷中的反响也是最强烈的。从昨晚到今天凌晨上天津球迷的论坛上去逛一逛,发现很多球迷都在为刘云飞的离开而惋惜。当然,球迷对于刘云飞的喜爱之情是真切的。不过如果我们换一个角度来看,刘云飞的成功转会恰恰反映出天津球员观念的进步与球队整体实力的发展。

  曾几何时,天津足球在职业化的浪潮中曾经被外界视为铁板一块。外地球员很难融进来,而本土球员更不愿意出去发展。职业球员所特有的转会对于天津足球而言是非常的陌生。此后,伴随着外地教练、外籍教练的入主,天津足球在转会方面的坚冰也开始消融。但从总体而言还是来的多、走的少。特别是天津籍当打之年的球星更不会主动提出去外地发展。而现在刘云飞能够迈出这一步去闯上海滩,这正说明了天津球员的主动竞争意识有所加强。刘云飞为了实现自身的价值敢于接受挑战,敢于打破坛坛罐罐,这种精神正是新时代天津人积极进取、与时俱进的精神新风貌的一个具体体现。

  此外,天津泰达足球俱乐部在刘云飞转会问题上所持的开明态度恰恰反映出天津足球整体实力的增长。正是因为有了田旭、赵燕明、杨启鹏和欧亚这些年轻但颇具发展潜力的门将,天津泰达足球俱乐部才敢于“放飞”刘云飞。当一个球队脱离了对某一位球星的依赖,那么这个球队才更有资格被称做劲旅。

  昨天在接受记者采访时,泰达足球俱乐部负责人表示,刘云飞转会

申花是一件三方得利的事情。泰达获得了培养新人的空间,刘云飞得到了一个新的展示自己能力的平台,而上海申花则加强了球队的整体实力。铁打的营盘,流水的兵。对于一支球队而言,只有流动起来才会更有活力。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35,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