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莎拉波娃倡议三大组织紧密合作 呼吁网球缩短赛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1月25日09:42 上海青年报

  “ATP、WTA和ITF三个组织应该更加紧密的合作,我觉得他们好像都在只在乎自己各自的事情。为了让网球运动更好,他们的合作应该更多。……他们也应该关注我们的比赛场地,我们现在不得不一会在澳洲的ReboundAce场,一会在东京的草地,有时打硬地,打快速场,经历不同重量的比赛用球。”

  本报讯(记者周琦)在众多男子网坛高手因为伤病无缘大赛而公然发表了对于职业
网球赛程的不满之后,莎拉波娃也加入了他们的行列,呼吁缩短赛程。“我觉得有很多事情可以让让球员和观众们开心,我的意思是,首先,每1年的比赛赛程就有点太长了,现在是10个半月,即使对网球完全不了解的人,也会觉得这太疯狂了。”也许是因为得知上周ATP主席维利斯已承诺将在2008年之前对赛程进行改革,莎拉波娃还不忘补充一句,“我感觉短期内解决这个问题是没什么希望了。”

  “ATP、WTA和ITF三个组织应该更加紧密的合作,我觉得他们好像都在只在乎自己各自的事情。为了让

网球运动更好,他们的合作应该更多。”莎拉波娃发出了如此的倡议,与此同时,她还特别谈到了场地问题。“他们也应该关注我们的比赛场地,我们现在不得不一会在澳洲的ReboundAce场,一会在东京的草地,有时打硬地,打快速场,经历不同重量的比赛用球。”去年
大师杯
时,地板就曾是一个颇具争议的话题,而到了这届
澳大利亚
网球公开赛上,使用的“ReboundAce”场地,也让很多球员头痛。澳洲野兔认为这种类型的场地球速过慢,他已多次用其本土选手的影响力建议组委会换掉这种场地,然而始终未能如愿。而美国著名选手达文波特更是直指“ReboundAce”是自己受伤的元凶。她在上周五女单第三轮和基里连科的比赛中左脚踝受伤,“要知道,我打球那么多年了,脚踝还从来没伤过。”美国大妞委屈地说。

  莎娃狂啸进四强遭遇达文波特

  “她老是在场上那么叫实在是让人够烦的,难道偏要靠这种方式发力吗?这样会搅乱对手对于来球的判断,如果是我跟她打比赛,我一定得让裁判堵住她的嘴。”澳大利亚戴维斯杯教练约翰·纽康比对于莎拉波娃的“喊叫”声不敢苟同,然而莎娃对此毫不理会,依然故我,昨天便在大叫中战胜了同胞佩特洛娃,挺进4强。这也是她连续三次在大满贯赛事的1/4决赛中战胜了自己的同胞佩特洛娃,并且已是连续第二年晋级澳网半决赛。与此同时比利时名将海宁逆转战胜了脚踝有伤的达文波特,将在明天与莎拉波娃争夺决赛席位。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07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