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非洲杯综合:科特迪瓦提前进8强 东道主埃及遭遇平局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1月25日09:34 云南日报

  新华社开罗1月24日电(记者明金维辛俭强)在24日进行的第25届非洲杯足球赛A组的两场比赛中,科特迪瓦队2:1击败利比亚队,成为首支打入8强的队伍;东道主埃及队则在场面占优的情况下,遗憾地与摩洛哥队0:0握手言和。

  在首先进行的科特迪瓦队同利比亚队的比赛中,英超劲旅切尔西前锋德罗巴继续有上佳表现,在比赛第9分钟时打入1球,帮助科特迪瓦队早早取得领先优势。

  利比亚队赛前并不被看好,但在队长塔伊布的率领下与对方展开对攻。在先失1球后,利比亚队多次获得得分机会,让科特迪瓦队门前告急。

  在上半场比赛快要结束前,利比亚队的阿卜杜萨拉姆·哈米斯利用对方防守配合失误,接队友传中球门前头球得分。下半场第74分钟时,科特迪瓦球员图雷头球攻门得分,再次帮助科特迪瓦队领先。此后,2:1的比分一直保持到终场。

  在随后进行的另一场比赛中,东道主埃及队在占尽优势的情况下未能破门得分,遗憾地与摩洛哥队0:0握手言和。

  这是本届非洲杯赛自1月20日开赛以来出现的第一场平局。由于同组的科特迪瓦队2:1战胜

利比亚队,这场平局使得科特迪瓦队成为第一支打入8强的队伍。

  埃及队多次获得得分良机,但临门一脚总是难以破门。而摩洛哥队在顶住埃及队前30分钟的强攻之后,不紧不慢地与埃及队周旋。两队最终以0:0握手言和。

  本场比赛结束之后,在A组4支队伍中,科特迪瓦队两战两胜积6分,已提前进入8强。埃及队1胜1平积4分,排第二位。摩洛哥队平一场积1分,排第三。利比亚队两战皆输,已被淘汰。1月28日将进行A组最后两场小组赛,届时埃及队将与科特迪瓦队展开榜首之争,摩洛哥队将迎战利比亚队。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