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遭海宁大逆转无缘澳网四强 达文波特坦然面对失利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1月25日01:06 东方早报

  责任编辑 彭畅

  早报讯 也许“美国”注定将成为本届澳网的悲剧,也许“复出”注定将成为本届澳网的主题。在昨天进行的澳网女单1/4决赛中,当今的世界第一达文波特在先胜一盘的情况下仍然以6比2/2比6/3比6输给了复出后的前世界第一,海宁。

  这场比赛的受益者不只是海宁,还有她的比利时同胞克里斯特尔斯以及邻国的毛瑞斯莫。她们将有机会将美国大妞从世界第一的位置上挤下来。

  可是达文波特无所谓,输了球,她礼貌地向对手祝贺,跟裁判握手,安静地收包,然后迈着大步离开。29岁了,达文波特有着年轻人没有的恬静。“排名不是我最在乎的东西,”达文波特没有丝毫意向要保住自己的位置,或者谋划将可能失去的世界第一夺回来,“我的目标不过是越打越好。我今年准备少打几项赛事,失去世界第一是迟早的事。”

  这场比赛,达文波特世界第一的气质只持续了半个小时。在第一盘中,她破了海宁4个发球局。当海宁在一个破发点上打出了自己的第4个双误后,达文波特以5比2取得了领先并迅速拿下首盘,此时一发成功率只有可怕的35%的海宁一拍将球抡到网上。这一抡,将发球的霉运抡给了达文波特。

  之后,比赛便从海宁的失误表演变成了两个人的失误表演。第二盘两人的运气倒了个,伴随着一堆双误,达文波特还给了海宁一盘,1比1平。在浪费了4个破发点后,海宁终于在决胜盘第6局中拿到了关键的破发,以4比2领先。一边忍受着自己不停的双误,一边用自己强劲的双反拼命进攻,海宁终于将优势撑到了终场。

  出人意料,达文波特在赛后没有将失利归结于她的脚踝的伤势,“当海宁的信心到来并开始掌握比赛的时候,你真的很难击败她。”达文波特非常平静。事实上,她在墨尔本的休息时间几乎都花在了治疗她的脚踝上。这场比赛她和海宁各方面数据都差不多,一发成功率,非受迫性失误,这些数据两人都同样糟糕。如果达文波特没有受伤,情况也许就会不一样。达文波特没有不服,也没有像其他对手那样,用指责对手诈伤类似的方式来发泄不快。“也许今晚我往后退了一步,但我觉得我正在往正确的方向走。”只有29岁的达文波特才能讲出这样的话。瞿婧宇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7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