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克鲁伊夫认定巴萨铁定卫冕 称皇马比瓦伦西亚威胁大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1月25日14:32 东方体育日报

  上周末主场3比1战胜卡迪斯,皇马将帅赛后还是非常扬眉吐气,从上到下一个个又开始起了夺冠的念头。卡洛斯赛后得意地说:“现在皇马重新抬头挺胸了,很多人都说联赛冠军已经提前被决定,但我偏不相信这种说法。”罗比尼奥同样非常兴奋:“现在,渐渐好转的不仅是我,而是整个球队。这样下去的话,不排除我们竞争联赛冠军的可能性。”

  皇马主帅卡罗刚上任时,甚至都不愿意对冠军联赛上的对手阿森纳发表看法,因为
当时他根本就不能确定能否坚持到2月份,但现在情况有了大变化,卡罗的执教得到了各方面的认可,这也让这位年轻主帅的腰杆挺了不少。在新闻发布会上,他甚至敢于提夺冠了:“巴萨是一支优秀的球队,他们拥有很多出色的个人,同时又有很强的整体精神,但我也可以向球迷们保证,皇马现在正充满期待,我们相信自己的可能性。皇马是否还有机会?我们当然可以夺冠,这不正是我们每天努力训练和比赛的动力吗?”

  无独有偶,瓦伦西亚在连续获胜后信心也开始爆棚,虽然主帅弗洛雷斯仍然保持低调,但球队头号射手比利亚却显得张扬:“是谁说联赛冠军已经被巴萨提前拿了?巴萨要想夺冠,还得问我们愿不愿意,不说别的,2月12日在梅斯塔里亚,瓦伦西亚会等着他们。”

  但是,这个时候,“巴萨教父”克鲁伊夫却站了出来,荷兰老人在自己的《先锋报》专栏提前为巴萨颁发了联赛奖杯,他认为瓦伦西亚和

皇马根本就没有机会再与巴萨竞争冠军。“瓦伦西亚距离巴萨10分,皇马距离巴萨13分,如果算上首回合在伯纳乌3比0赢的因素,那13分就等于是14分。巴萨的对手只会是他自己,因为瓦伦西亚和皇马目前都无法做到轻松赢球。第二循环,对比两队的情况,我不认为瓦伦西亚能比巴萨多赢4场球。”

  克鲁伊夫甚至认为皇马而非瓦伦西亚更能威胁巴萨:“从球员配备以及球队水准来说,皇马下半赛程应该能赢得不少比赛,他们也许能缩短与巴萨的积分差距,但无论如何,13分的积分差距加上相互交锋的巨大劣势是无法补救的。第二循环,巴萨甚至踢的差一些都没关系,因为巴萨在第一循环已经为自己赢得了犯错的权利,无论如何,里杰卡尔德的球队都不可能丢掉对皇马14分的巨大领先优势。”

  作者:沈庆丰


  即时澳盘解读比赛 洞察国际足坛奥秘
  点击此处进入巴塞罗那球迷论坛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