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卡佩罗执教皇马“四部曲” 先决条件先让罗纳尔多走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1月25日00:56 东方体育日报

  黑衣黑帽、冷峻刚毅的表情、藏在眼镜后面的一双幽深眼睛,周二,卡佩罗的形象就这样酷酷地出现在了《阿斯报》的封面上,人们已经记不清楚意大利教练这是第几次光荣上榜,但占据了半个封面的两个加大号名字以及四个小号单词,却显示这次《阿斯报》爆出的有关卡佩罗的料,比以往任何时候都要惊心动魄,报纸的标题简短,连起来读却足够触目惊心:卡佩罗要求罗纳尔多走人!

  意大利和西班牙媒体都得感谢卡佩罗,正是他的存在,让两国的体育媒体经常都能得到猛料的滋润。至于卡佩罗是何时重新与皇马扯上瓜葛,已经没有人能回答清楚,或许从1997年离开伯纳乌起直到今日,卡佩罗与皇马的关系就从未彻底断绝,而是藕断丝连。

  现在能疏理的只能是故事中的最新部分:先是卡佩罗在接受英国《每日星报》采访时表示他的未来“可能在英超和西甲”,接着是《阿斯报》透露卡佩罗为执教皇马开出了收购阿德里亚诺等四大巨星的条件,然后是意大利《晚邮报》称皇马正以750万欧元的年薪引诱卡佩罗,昨天《阿斯报》推出的则是这一故事的最新篇章,不过这仍属于卡佩罗提条件的内容。

  如果你翻看去年12月29日的《阿斯报》,就会发现,早在那期报纸当中,该报就对卡佩罗要求皇马清洗巨星的内容做过提示,只是当时没有点出具体的名字而已,因此,从实质上来说,这期的内容只是去年那期的“续集”。《阿斯报》也承认他们的料并不是最新的,而是去年12月份得到的,当时皇马的两名特使刚刚与卡佩罗进行了接触。

  除了要求签下四名巨星外,卡佩罗还要求清洗半支球队的阵容,他所列出的“黑名单”中位居首位的就是罗纳尔多,另外还有卡洛斯、萨尔加多和埃尔格拉这三名后卫球员。卡佩罗对罗纳尔多的职业精神以及皇马的后防线非常不满,认为只有对两块进行整改才能让皇马重回夺冠球队行列。从历史来看,卡佩罗确实是一个喜欢按照自己的意愿对球队进行大清洗的球员,第一次执教皇马时,他就砍掉了11名球员,其中不乏萨莫拉诺、劳德鲁普这样的大牌,清洗之后,他又签入了西多夫、伊尔格纳等多位球星。

  卡洛斯原本赛季结束后就很有可能离开,埃尔格拉甚至在卡罗手下就已经沦为替补,萨尔加多因为西西尼奥的到来也有可能无法踢上主力,因此,《阿斯报》选择到现在才爆料多少有些过时。当然,问题的关键还在于罗纳尔多,这也是球迷真正关心的。罗纳尔多是否会在赛季结束后离开?这不是卡佩罗一句话就能解决的问题,甚至皇马主席佩雷斯在作选择时也必须要综合各个方面的意见。

  作者:沈庆丰


  即时澳盘解读比赛 洞察国际足坛奥秘
  点击此处进入皇家马德里球迷论坛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670,000篇。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