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25日看点:中国女双牵动人心 莎娃大嗓门再遭责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1月25日00:05 北京娱乐信报

  中国女双牵动人心

  辛吉斯与2号种子克里斯特尔斯的1/4决赛是今天的焦点之战。历史上,她们曾交手5次,瑞士公主保持4胜1负,不过5场比赛都是在她2003年退役之前进行的,而克里斯特尔斯正是在2002赛季后才逐渐成为网坛的顶尖选手,因此辛吉斯认为历史战绩没有任何的意义。

  考虑到克里斯特尔斯背部和臀部的伤势,战术大师辛吉斯已经有了初步的破敌之计,那就是打持久战。

  另一个女单四强席位将在7号种子施奈德与3号种子毛瑞斯莫之间产生。

  对于中国

网球迷来说,另一场球赛将更加牵动人心,郑洁/晏紫能否再创历史,让中国选手的身影首次出现在大满贯赛的决赛场上?她们将在半决赛中遭遇日本的浅越喜罗布和斯洛文尼亚的斯莱博尼克的组合。有意思的是,在单打赛场上,浅越和斯莱博尼克都曾分别输给过郑洁。

  男子1/4决赛上,头号种子费德勒将遭遇5号种子俄罗斯人达维登科,21号种子基弗将迎战25号种子格罗斯让。

  ■澳网战报

  昨天,已进入女单八强的瑞士公主辛吉斯与印度人布帕蒂组合杀进混双八强,布帕蒂/辛吉斯通过第三盘“抢十”以7比5、6比7、7比6(10比7)艰难击败赛会2号种子、夺冠热门比约克曼/雷蒙德,在此前的比赛中布帕蒂/辛吉斯首轮淘汰了跨海峡组合王宇佐/李娜。混双项目上,与布帕蒂/辛吉斯争夺四强位置的将是澳大利亚本土组合8号种子佩里斯/斯塔布斯。

  ■澳网花边

  莎娃大嗓门再遭责难

  尽管俄罗斯

美少女莎拉波娃是目前女子网坛中人气最高的选手,不过在澳洲老前辈约翰·纽康比看来,她在比赛中高分贝的吼叫根本就是违反比赛规则的,应该由赛事的当值主裁出面要求其“闭嘴”。

  这位7届大满贯赛单打冠军得主在接受采访时说,“我认为这是违规的。如果我的对手在比赛中击球时总是这样吼叫不止,那么我会直接要求主裁让其停下来,因为这些声音阻碍了我判断对手击球时的手法。”

  “至于为什么我会认为这是违规的,是因为在网球比赛中所需要的一项基本技能就是,我们需要在赛场上靠耳朵来判断对手击球时的手法。”

  林放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717,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