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郑洁晏紫进四强创造历史 纳尔班迪安轻松晋级下轮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1月24日23:03 新华网

  新华网墨尔本1月24日电中国姑娘郑洁/晏紫在第二盘关键时刻上演连续挽救三个赛点的惊天大逆转,以总比分2:1击败前世界排名第一的8次大满贯女双冠军帕斯奎尔/苏亚雷斯,职业生涯首次闯入澳网女双四强,同时也创造了中国选手在四大满贯赛上双打的最好成绩;阿根廷帅小伙纳尔班迪安以一个3:0轻松地将法国老将桑托罗淘汰出局,顺利晋级。

  在以4:6先失一盘的不利情况下,郑洁/晏紫后程发威。在第二盘关键时刻,两人
连续挽救3个赛点,并一路上演逆转好戏,数次破发成功,用一个漂亮的网前截击以7:5将大比分扳为1:1平。在接下来的比赛中,在气势上已经压过对手的中国姑娘再没给对手任何机会,以6:1轻松拿下决胜盘,最终获得了比赛的胜利。

  半决赛中,郑洁/晏紫将迎战9号种子、日本选手浅越和斯洛文尼亚选手斯雷波尼克组合。后者是在淘汰了2号种子布莱克/斯图布斯后晋级的。

  同中国姑娘相比,阿根廷人赢得就轻松了许多,体力明显占优的纳尔班迪安仅用了101分钟就以7:5和两个6:0轻松战胜34岁的桑托罗。这也是在双方的4次交手中,纳尔班迪安第二次击败对手。

  在另一场男单四分之一决赛中,巴格达蒂斯苦战五盘,以3:2(6:4、6:2、4:6、3:6和6:3)险胜克罗地亚的柳比西奇,艰难晋级。

  在女子单打比赛中,法网冠军海宁以2:1(2:6、6:2和6:3)淘汰前世界排名第一的美国选手达文波特,这也是海宁连续第六次击败达文波特。海宁将在半决赛中迎战俄罗斯

美少女莎拉波娃,后者在当天的比赛中以2:1(7:6和6:4)轻松战胜同胞佩特洛娃顺利晋级。

  在25日的男单四分之一决赛中,基弗对决格罗斯让;头号种子费德勒迎战达维登科。女单四分之一决赛,辛吉斯将迎战克里斯特尔斯;施奈德将挑战莫雷斯莫。(完)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42,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