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布拉特呼吁欧洲俱乐部给予非洲球员更多尊重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1月24日17:42 云南日报

  新华社阿比让1月23日电(记者李明黄伟)据科特迪瓦媒体23日报道,国际足联主席布拉特和非洲足球联合会主席哈亚图,日前在埃及观摩非洲国家杯足球赛时呼吁欧洲各足球俱乐部给予非洲球员更多的尊重,为他们代表各自国家征战洲级比赛提供方便。

  布拉特说:“欧洲足球俱乐部吸收了非洲大陆最优秀的球员为它们效力,但当非洲各个国家队需要召回这些球员时,俱乐部出于自身利益考虑,却极不情愿,设法阻挠。这其
实是对非洲球员缺乏尊重的表现。”为此,他呼吁欧洲俱乐部对非洲球员给予更多尊重和谅解,使他们能够代表各自国家出战非洲国家杯足球赛。

  哈亚图则说:“欧洲俱乐部阻挠我们的球员回国参赛,让我们深感担忧。我呼吁欧洲俱乐部不要深陷自私和金钱的怪圈而无法自拔”。

  布拉特认为,要从根本上改变这种情况,必须解决非洲足球人才外流的问题。他还表示,希望帮助非洲国家建立自己的高水平联赛,让非洲年轻球员有机会留在自己的国家谋生存,而不必受欧洲和其他国家俱乐部高薪诱惑而受限于人。但他并没有向媒体透露国际足联将如何帮助非洲国家建立高水平的联赛。

  非洲国家杯足球赛即非洲各国国家队参加的非洲足球锦标赛,是非洲足坛最重要的赛事,每两年举行一届,每两届中会有一届与

世界杯赛在同年举行。这项比赛的赛程安排多年来一直让非洲球员和欧洲俱乐部感到头疼。第25届非洲国家杯足球赛20日在埃及燃起战火。在参加本届比赛的368名球员中,有209名球员效力于欧洲各大联赛,其中71名来自法国甲级联赛。

  “我的队伍缺了6名非洲球员,怎么可能让我感到高兴呢?”法甲圣埃蒂安队主教练埃利·鲍普抱怨说。鲍普上周拒绝了突尼斯队主帅勒梅尔征召阿莱丁·亚希亚的要求,理由是突尼斯足协没有在规定期限内提出征召要求。一气之下,突尼斯足协18日把圣埃蒂安队告到国际足联,但国际足联在仲裁时支持圣埃蒂安队。

  

西甲巴塞罗那最后时刻放埃托奥回喀麦隆国家队效力。埃托奥很珍惜为国效力的机会,为了争取俱乐部的许可,他甚至提出愿意往返埃及与西班牙之间,同时为俱乐部和国家队效力。英超切尔西队的加纳中场埃辛没有那么好的运气,该队主教练穆林霍早些时候以“受伤”为由,拒绝放埃辛去埃及参加非洲国家杯赛。最惨的是马里球员弗雷德里克·卡努特,他在2004年代表马里参加完在突尼斯举行的非洲国家杯赛后,被英超西汉姆联队扫地出门。“一些非洲球员参加非洲国家杯赛确实面临压力”,科特迪瓦国家队主教练亨利·米歇尔评论说。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