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斯洛文尼亚乒球公开赛:我选手包揽四项冠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1月24日15:18 金羊网-羊城晚报

  据新华社贝尔格莱德电(记者何毅)2006年国际乒联职业巡回赛首站比赛22日在斯洛文尼亚北部城市韦莱涅落下帷幕,中国乒乓球选手包揽了此次斯洛文尼亚公开赛的全部4个项目冠军,再次证明了自己世界乒坛霸主的地位。

  在当天下午开始的决赛阶段比赛中,首先进行的是女子双打决赛。中国组合郭跃/李晓霞以4∶2拿下了新加坡的孙蓓蓓/王越古。稍后,在半决赛中淘汰了本次赛事男双头号
种子王皓/陈玘的中国组合郝帅/马龙又在决赛中以4∶0一举拿下了跨国组合李平/陶西奇。中国选手李平和克罗地亚选手陶西奇是首次搭档出征国际乒联职业巡回赛,两人虽语言不通但却合作默契,一路过关斩将以3个4∶0杀入男双决赛。

  由于男子和女子单打决赛都是在中国选手之间进行,为中国队提前确保了这两个项目的冠亚军。17岁的小将郭跃是这次公开赛女单头号种子,在决赛中面对此前合作征战女双的队友却毫不手软,以4∶1轻松击败李晓霞,将女单金牌和1.14万美元的奖金收入囊中。会师男单决赛的中国选手王皓和陈玘当天为观众上演了一场精彩的高水平较量,最终王皓不负众望以4∶2战胜了队友,赢得了1.7万美元的男单冠军奖金。

  此次公开赛吸引了来自40多个国家和地区约350名选手参赛,为期5天的比赛设男、女单、双打4个项目,奖金总额为10万美元。2006年国际乒联职业巡回赛下一站比赛将于明天在克罗地亚首都萨格勒布举行。

  (日京/编制)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