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曼联1比0战胜利物浦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1月24日14:39 竞报

  “我们仍然是英超联赛中的强者。”昨天凌晨,在红魔与红军的斗法之后,胜利者弗格森又发出了强者的吼声,“看看这些不败纪录阿森纳的49场、切尔西的40场、利物浦的12场,这些都是被我们给终结了,这样的胜利足以证明,我们还是英超的老大。”但从比赛局面来看,曼联显然不配这样的溢美之词。

  聚焦比赛 费迪南德奉献绝杀

  平心而论,昨晚的比赛对于曼联来说进行得并不是很顺利,若不是费迪南德的出色表现,恐怕曼联将士早已在主场吃到了败仗。第63分钟,芬南掷出界外球,西塞抢在范德萨之前起脚射门,多亏了费迪南德反应神速,在球门线前大脚瓦解了这个必进之球。费迪南德的作用不只是力保球队大门不失,在进攻中,他的一个头球为红魔带来了一场胜利。比赛进入到了补时阶段,吉格斯左路任意球传中,费迪南德禁区内头球建功。

  在最后时刻险胜,令弗格森很高兴:“看看最后10分钟的表现,我们完全配得上这场胜利。

利物浦是支很难对付的球队,但是我们的表现更加出色,每一个上场的球员都踢得很积极,特别是在士气上,我们完全压倒了他们,正是这种必胜的信念才使我们在最后时刻进球。”

  除了攻入一球的费迪南德,吉格斯是

曼联获胜的另一个功臣。32岁的吉格斯打满了全场,正是他在最后时刻的传球才造就了曼联的胜利。“我们从来没有放弃,在老特拉福德,永远都不会放弃,当时看上去确实像是一场0比0,但只有踢到最后你才知道。”吉格斯赛后说。

  数据分析 强队本色已经渐渐褪去

  这场胜利对于曼联来说相当很重要,但是正如赛后弗格森所说的那样,现在的曼联仅仅只是10分钟的强队而已,无论是从比赛的过程来看,还是从赛后的数据统计来看,曼联并不占优,反而利物浦表现得更强一些:射门,曼联7次,利物浦11次;射正曼联4次,利物浦7次;控球曼联42%,而利物浦高达58%,从这些数据中不难看出,曼联已经没有了当年三冠王时的那种王者之气和那种霸气。

  赛后,曼联的官方网站也承认“这不是一场经典比赛”,但是“击败利物浦足以让曼联球迷感到自豪,所以胜利并不需要漂亮”。想当年,漂亮、激情、胜利这才是曼联的代名词,现在这些词已经渐渐远离了红魔。

  场外危机 曼联本赛季收益狂降

  战胜了利物浦,对于曼联的支持者来说无疑是一个好消息。但是,在与利物浦的比赛前,曼联首席执行官吉尔却带来了一个不好的消息:红魔的经济不容乐观,与前几个赛季相比,利润大幅下降,截至2005年6月,曼联俱乐部的利润额为4600万英镑,同比下降1230万英镑。

  冠军联赛的早早出局,英超联赛转播收入的下降,这些都是曼联经济收入减少的直接原因。虽然去年的经营不太理想,但是吉尔却对今年抱很大的希望:“我对我们的2006年充满信心,虽然冠军联赛过早地出局对于我们的经济收入有着很大的影响,但是新球场扩建成功后,我们将会多出8000座席,因此对于2006年的财政情况我们感到非常乐观。”

  此外,吉尔还透露,曼联在上一财年支付了220万英镑的经纪人费用,其中包括从埃弗顿收购鲁尼时的150万英镑。(张立伟)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