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郑洁/晏紫晋级澳网女双八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1月24日14:39 竞报

  北京时间昨天上午,中国选手郑洁/晏紫以6比1和6比2的比分横扫赛会7号种子德门蒂耶娃/佩内塔,晋级本届澳网的女双8强,并平了中国女双在大满贯赛上的最好记录。在此前7名单打全部被淘汰以及李娜/彭帅、李婷/孙甜甜也相继出局之后,郑洁/晏紫成为墨尔本公园球场最后的中国希望。

  作为本届赛会的12号种子,郑洁/晏紫此前先后战胜了俄罗斯组合里内斯卡娅/沃斯
科贝娃以及西班牙组合里诺/劳伦索,进入到了1/8决赛。在昨天的比赛中,面对实力强劲的7号种子俄罗斯名将德门蒂耶娃和意大利人佩内塔的组合,中国姑娘依然延续了开赛以来的良好表现,完全没有给对手任何获胜的机会。首盘比赛,准备充分的郑洁/晏紫开局就进入了状态,很快就取得了3比0的优势,郑洁/晏紫也很快就以6比1拿下首盘。第二盘的比赛,郑洁/晏紫表现得更为出色,两名从小到大一起打球的川妹子几乎每一个球都心领神会,而7号种子显然是受到了首盘失利的影响,多次出现非受迫性失误,结果在第8局中,郑洁/晏紫在浪费了两个赛点之后以6比2再下一盘,从而以总比分2比0完胜对手,昂首挺进女双八强。

  这是郑洁/晏紫连续第3次参加澳网,她们的最好成绩是2004年首次参赛的8强,昨天的比赛让她们平了自己在澳网上的记录。另外,她们也平了中国选手在四大满贯上的女双历史最好记录,此前李婷/孙甜甜在去年的法网上进入8强,而郑洁/晏紫两人也在去年的美网上进入了8强。

  1/4决赛中她们还将继续面对排位比自己高的选手、4号种子帕斯奎尔/苏亚雷斯,如果能够晋级的话,那么她们将改写中国球员在四大满贯上的历史。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