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火箭惜败活塞 麦迪再创赛季新高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1月24日14:39 竞报

  

火箭惜败活塞麦迪再创赛季新高 src="http://image2.sina.com.cn/ty/s/2006-01-24/c63421ebee6f1e50bb183b6f5993dd91.jpg" width="380" height="304" border="1">

  麦迪取得了赛季新高——43分 新华社发

  昨日,面对联盟老大,麦迪不仅取得了赛季新高———43分,还成为本赛季第一个
面对活塞时取得40分以上的球员。可惜,在最后10.6秒,赫德投失3分,火箭以97比99惜败。

  13胜25负的火箭对阵32胜5负的活塞,本就毫无悬念可言。麦迪的回归虽然没能给火箭带来连胜,但43分的表现和2分的分差已经让人们看到了火箭重新升空的希望。

  论据一曾领先活塞1分

  进入第三节,

火箭展开了反攻狂潮。一节过后,火箭将比分追至77比78。在比赛还有6分47秒结束的时候,火箭甚至以88比87反超一分。不过,只持续了18秒。

  此后,双方比分交替上升。火箭反攻,活塞将所有的兵力用在防守

麦迪,而麦迪则巧妙地从背后击地传球给在角落的赫德,赫德冷静出手3分命中,火箭将比分追至97比98,比赛还有10.6秒。

  论据二最后一刻火箭少了运气

  随后,火箭采取犯规战术,汉密尔顿两罚一中,火箭还有最后一次机会。和上一次一样,面对包夹上来的本·华莱士和普林斯,麦迪再次将球传给了赫德。至此,一切都那么完美。但是,多次在压哨时刻投中致命3分的赫德这次没能命中。但是没了本·华莱士的内线压力,霍华德拿到了他的第12个篮板,有足够的时间补篮,但球却从篮筐的前沿滑落,火箭两分惜败。

  论据三麦迪成为面对活塞时第一个得分上40的人

  麦迪全场33投17中,其中三分球5投2中,罚球8投7中,砍下本赛季个人最高的43分。不仅如此,他还拿下9个篮板献上5次助攻。

  除去火箭最后一投的遗憾,这是一场好看的比赛。这场比赛造就了活塞的7连胜,在前六场比赛中,他们平均赢对手18.7分,而面对火箭,他们只赢2分。不仅如此,麦迪成为在和活塞比赛的球员中,第一个得分上40的球员。

  据四麦迪抢了对手的风头

  说到麦迪的传球,赫德很感谢麦迪的信任。“球赛本来很好看,我以为我能命中。他让我投篮。他因为对我有信心才传球给我,而这也给了我信心。他的表现很好,这才是他。如果他看到谁出了空当,他就传球,这是他与众不同的地方。”

  刚刚被评为东部最佳教练的活塞主帅桑德斯也对麦迪赞赏有加,“有了麦迪,他们就变得不一样了。今晚,他很显眼。”

  虽然麦迪的高分并没有给火箭带来胜利,但是,麦迪对自己的归来给球队带来的改变十分满意。“我尽量保持状态,让队友也好起来。”麦迪说,“球队会跟着我来打球。我控制某个节奏,树立榜样,而队员们能够跟随我。从我回来的这两场比赛来看,我们已经在恢复,可以打得很好。”

  文/本报记者 王潇潇

  相关新闻 一个三分偏出火箭输了整场

  状态良好的火箭似乎能够与状态不佳的活塞抗衡,然而随着赫德最后的三分偏出、霍华德补篮未果,活塞以99比97险胜火箭。最后一秒的失误葬送了火箭整场的努力,麦迪感觉另一种伤痛正在击打着他。

  本场,麦迪贡献了本赛季最高的43分,也是本赛季活塞的对手中唯一一个得分上40的球员。火箭的防守让活塞几乎无法接近禁区,火箭曾一度在落后13分的情况下将比分扳平,而且对手是本赛季的领头羊。终场前10.6秒时,赫德三分命中,火箭将比分追成97比98。随后汉密尔顿两罚一中,留给火箭扳平或者反超的良机。这一次麦迪又给了赫德终结对手的机会,然而赫德没有把握住,最终失掉了比赛。

  “虽然对手是一支强大的队伍,但我们曾感觉可以将其击败,”赛后麦迪表示,“然而情况并不是总按照我们的方式走,如果我们的状态能够每天晚上都能像今天这么好的话,我一定能成功。”

  文/本报实习记者 王鑫

  相关新闻 火箭再添新伤员

  麦迪回来了,但是火箭并没有因此而缓解了人手紧缺的问题。在本来就很难看的板凳队伍中,极少出场的诺里斯又出了问题。而在昨天的比赛中,火箭的防守悍将鲍文也因感觉心跳不规律而提早离开球场。

  在比赛前,诺里斯就因左脚扭伤而确定不能上场。范甘迪苦笑着说,“现在琼斯(火箭的队医)是球队中最忙的一个了。不,可能在整个联盟里都是最忙的。”

  不过,还有范甘迪没有料到的。在第二节刚开始的时候,鲍文就突然感觉心跳不正常,被迫提前离场接受检查。鲍文的离开,让范甘迪的板凳队员只剩了3名队员。虽然鲍文随后接受了治疗,也随队飞往密尔沃基,但是否能上场对阵雄鹿还待定。

  文/本报记者 王潇潇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