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篮球-NBA> 正文 

天才与英雄之间有一道鸿沟 这是科比和乔丹的差别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1月24日14:07 新民晚报

  昨天,NBA掀开夺分狂潮:面对猛龙,科比拿下令人咋舌的81分;迎战活塞,麦迪狂砍下43分。两位天才横溢的高中生球员,成为了NBA赛场的亮点。

  说来也怪,高中生球员中,多得分能手。除了科比和麦迪,还有76人的艾弗森、森林狼的加内特、“小皇帝”勒布朗。

  与其他NBA高手相比,高中生球员的单打独斗能力,尤为出众。然而个人得分,有时并不能换来球队的胜利。比如昨天的麦迪,在拿下43分后,火箭最终仍以2分惜败。再比如上赛季“大鲨鱼”,奥尼尔远走南方,使曾经三连冠的湖人,辉煌不再,尽管他们有科比,如今又有“禅师”杰克逊。

  昨天,斯特普斯体育馆内,当湖人的比赛进入第四节,全场观众都起立为科比欢呼,赛后队友们围着他签名。

  舞台的聚光灯,打在科比一人身上。但这只是表面的热闹。从某种程度来说,科比更像NBA中的一位“秀”者,而非球队的英雄。准确地说:科比至今仍活在“大鲨鱼”奥尼尔的阴影之下,因为他还有太多东西,需要去证明。

  3年前,

亚特兰大,在2003全明星赛上,歌星玛丽亚·凯瑞的一曲《英雄》,叫人荡气回肠。而乔丹也将“英雄”两字,演绎到了极致。在NBA漫漫几十年的历史中,那是堪称经典的一幕。

  在科比刚出道时,也有人喜欢将他说成是乔丹的接班人。总裁大卫·斯特恩也希望科比能够顺利接过乔丹手中的接力火炬,将NBA继续火爆下去。然而直到现在,在很多球迷心中,乔丹仍是NBA的代言人。

  至于科比,他只是一名天才,充其量是一位不可多见的天才。但在天才与英雄之间,却有着一道鸿沟。而那,恰恰是科比与乔丹的差别所在。小娴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620,000篇。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