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科比惊世骇俗 狂砍八十一分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1月24日14:07 新民晚报

  

科比惊世骇俗
科比惊世骇俗

  “飞人”乔丹不敢奢望这样的奇迹,即便是NBA历史上的得分王“天钩”贾巴尔也难以企及,但湖人队后卫科比·布莱恩特北京时间昨天完成了这个惊世骇俗之举,他在湖人队主场与猛龙队比赛中,一人狂揽81分,创造了NBA历史上个人单场得分第二高的纪录,并帮助湖人队后来居上,以122比104战胜猛龙队。

  成了投篮机器

  27岁的科比此战几乎成了一架投篮机器,他在前场各个角落、各个角度不断投篮命中,让全场18997名球迷看得如痴如醉。

  科比在上半场比赛中便拿下了26分,他在下半场更是一发不可收拾,第三节独得27分,到第四节他的总得分又突破了60分、70分,80分,观众们在比赛最后时刻被科比奇迹般的投篮所感染,全体起立,一边欢呼他的名字,一边用照相机记录下这历史性的一刻。

  科比在终场前4.2秒被换下场,此时他已在本场比赛中46投28中,其中3分球13投7中,罚球20罚18中,拿下令人难以置信的81分,逼近了张伯伦在1962年3月创造的NBA个人单场100分的最高纪录。

  分享历史时刻

  科比下场后与教练

杰克逊拥抱,分享这属于他的历史性的一刻。此时“最佳球员,最佳球员”的欢呼声响彻整个洛杉矶斯特普斯球场。

  科比的队友和赛场工作人员赛后纷纷拿着比分记录单请科比签名,湖人队老板巴斯激动地说:“观看这场比赛似乎是在目睹奇迹的发生。”

  科比昨天的非凡成就打破了湖人队宿将贝勒在1960年11月对阵纽约队时创造的个人单场71分的球队纪录,此外科比在下半场拿下了55分,也打破了他自己在2003年3月创造的半场42分的球队纪录。

  状态令人瞠目

  一代“飞人”乔丹个人单场最高得分是69分,在科比之前总共只有4位球员曾创造单场比赛中得分超过70分的奇迹,他们是张伯伦、汤普森、贝勒和罗宾逊,如今科比也加入了他们的行列。

  科比此前单场最高得分为62分,是在上月湖人队与小牛队比赛中创造的,那场比赛他只打了3节,由于湖人队比分遥遥领先,他第四节没有上场。而昨天,科比决心打破自己的得分纪录,他的队友帕克说:“我们一致决定将球传给科比,他的手热得发烫。”科比昨天上场近42分钟,几乎打满了整个下半场。

  科比在终场前4分25秒一次中投后超过了贝勒保持的湖人队球员得分纪录,随后在终场前1分47秒,3次罚球全部命中,一举超过了张伯伦保持的78分的NBA个人第二高分,成为NBA历史上单场得分第二高的球员。

  科比上周已同意代表美国参加今年世界

男篮锦标赛和2008年北京奥运会,这是所有篮球迷的福音。

  本报记者黄永顺

  实习生汤伟

  相关链接

  科比单场50分以上得分记录

  ■2006年1月22日对多伦多猛龙队得81分

  ■2005年12月20日对达拉斯小牛队得62分

  ■2002年1月14日对孟菲斯灰熊队得56分

  ■2003年3月28日对华盛顿奇才队得55分

  ■2003年2月18日对休斯敦

火箭队得52分

  ■2003年2月12日对丹佛掘金队得51分

  ■2000年12月6日对金州勇士队得51分

  科比飞身上篮图新华社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