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火箭2分惜败 麦迪一脸痛苦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1月24日14:07 新民晚报

  

火箭2分惜败

  麦迪本赛季一直忍受着背痛的煎熬,不过在昨天与活塞队比赛之后,他深深感受到了另一种痛,这种痛同样使他面部扭曲,刻骨铭心。

  麦迪昨天拿下他本赛季单场最高的43分,不过依然无法挽回火箭队的败局,火箭队
客场97比99惜败目前排名全联盟第一的活塞队。

  功亏一篑

  火箭队昨天有希望战胜全联盟成绩最佳的活塞队,不过最终功亏一篑。终场前2秒,只落后2分的火箭队由海德出手3分球,力争一球定乾坤,但球弹了出来。霍华德上前补篮,试图追平比分,将比赛拖入加时赛,然而球还是滚了出来。

  活塞队最终以99比97险胜,赢得七连胜,不过他们此前六连胜平均每场净胜对手18.7分,

火箭队差点让他们翻船。麦迪昨天不仅拿下个人赛季最高的43分,并且成为本赛季第一位对阵活塞队得分超过40分的球员。

  麦迪心痛

  海德终场前2秒钟的3分远投失手和霍华德随后的补篮未进,已经过去近半个小时了,而麦迪仍独自坐在休息室自己的座位上,不是来自背伤的疼痛正一阵阵袭来。

  苦苦奋战到最后一刻仍功亏一篑,让麦迪心痛不已。不过这场比赛也让麦迪看到了

火箭队的希望,缺兵少将的火箭队面对兵强马壮的活塞队,毫不示弱,全场投篮和罚篮命中率均超过活塞队,并成功防住了活塞队的突破,直至最后一刻险些爆冷获胜,“如果我们每场比赛都能打出这种水平,那么我们肯定是一支非常成功的队伍。”

  新的起点

  迎来麦迪复出后第二场比赛的火箭队,虽然在第二节即将结束时一度落后13分,不过凭借麦迪的出色发挥,逐渐迫近了比分。终场前57秒,活塞队

中锋本·华莱士反身灌篮成功,帮助活塞队取得98比94的领先优势。

  随后活塞队的防守中心全部集中到麦迪身上,只见麦迪一记巧妙的背向传球,海德得球后投中3分,在终场前10秒将比分差距缩小到97比98。

  海德随后采取犯规战术,活塞队的汉密尔顿两罚一中,这给了火箭队反败为胜的机会,他们只需一个3分球,便能赢得本赛季最值得称道和最感自豪的胜利。

  但火箭队没能盼来这个制胜的3分球,失去了让全队士气大振的机会。不过这场比赛让人看到了火箭队的潜力,但愿这能成为他们的新起点。

  本报记者黄永顺

  麦迪阻截活塞队后卫汉密尔顿(右)进攻图新华社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