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新川足工作人员无薪上岗 历史重演能否渡过难关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1月24日13:10 京华时报

  本报讯(特约记者李晶田卫化)对于翟飙、秦勇、孙博伟、唐纯来说,牵涉新川足其中,不知道是福是祸。未来并不明朗,现在惟一能够肯定的是,在近期内,新川足工作人员都将不发薪水上班。

  目前,新俱乐部最麻烦的问题就是手中无钱,球队因此不得不暂时回到条件艰苦的省运动技术学院生活和训练,那里曾经是专业体制下四川队的活动地点。被大连人控制4年之
后,川足终于回家,以一种重头再来、艰苦创业的悲情方式,让人感觉一下回到了20世纪90年代初期。对此,各位“自投罗网”的人士表示:“为了四川足球,这些我们现在暂时都可以不要。”

  前日,收到省足协出任新川足主教练的邀请后,还在河北香河基地带领国少队训练的翟飙立即返回成都,他的行动表明了自己对于四川足球的态度。为此,在昨日上午的会议结束后,翟飙请省足协秘书长叶国治给中国足协杨一民副主席和青少部主任冯剑明打了个电话,表明省足协要人的态度。对此,杨、冯二人都表示肯定放人,全力支持四川足球。

  12年前,在上个世纪90年代初期,在马明宇、孙博伟等主演的“出走事件”发生后,四川足球迎来了最黑暗的一段时间。当时,新成立的川足生活艰苦,队员的生活补贴只有1.5元,早餐是馒头,中餐很少见肉,饮料则是食堂提供的米汤。到了2006年,职业化12年之后,四川足球再次有了当时的凄楚、艰辛感觉。当时,挺过最困难的时期后,川足依靠一批小球员掀起了黄色旋风。如今,川足历史重演,这次会是怎样的结局呢?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0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